密码:

九三学社上海市委召开社史和理论研究工作会议


为深入推进社史和理论研究工作,3月3日、9日、11日,九三学社上海市委分别召开各区委和直属基层组织社史和理论研究工作会议。会议由社市委研究室二级调研员曹晓燕主持,来自48个区委和直属基层组织的49位社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曹晓燕就各区委和直属基层组织社史工作摸底情况进行了通报。会议重点部署了今年社史和理论研究课题工作,并进一步明确工作要求和时间节点。

今年1月开始,社市委对66个区委和直属基层组织开展了社史工作摸底情况调查,就各区委和直属基层组织的历史沿革梳理情况,参与各类志书、年鉴编撰,大事记编写,以及参与社史研究课题、口述历史工作等情况进行广泛调研,共收到16个区委、27个直属委员会、15个支社等58个组织的情况反馈表,起到了“摸清家底”作用。

会上,社员还就社史资料搜集、史料保存、如何开展理论研究等开展了热烈讨论。社员们一致认为,理论研究至关重要,抢救史料迫在眉睫,应结合纪念建党一百周年、社上海组织成立75周年等重要时间节点,进一步深化社史和理论研究工作。(九三学社上海市委研究室 张越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