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上海市委组织收看社中央全国两会精神传达学习视频会议


3月15日,九三学社中央在京召开全国两会精神传达学习视频会议。九三学社中央主席武维华、常务副主席邵鸿出席会议,副主席丛斌主持会议,副主席赖明、社中央常委徐国权分别传达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和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精神。

社中央副主席赵雯带领社上海市委处级及以上机关干部在会议室全程收看了会议直播,社市委专职副主委吴健生、秘书长朱红,社中央促进技术创新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曾凡一等出席。

赖明从会议基本情况、讨论审议情况、九三学社履职情况、对今后参政议政工作的建议四个方面,传达了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精神。他说,会议期间,习近平总书记看望了参加全国政协的医药卫生界、教育界委员,与委员共商国是。汪洋主席在闭幕会上讲话时指出,会议聚焦“十四五”、共话新蓝图、汇聚正能量,是对广大委员服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深入动员,是一次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大会。

赖明强调,在今后的参政议政工作中,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精神,积极在政协协商中履职尽责,扎实做好今年的调研议政工作;要积极响应汪洋主席号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大力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精神,积极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伟大实践,努力为专门协商机构建设和人民政协事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徐国权从会议概况,习近平总书记参加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各项工作报告、关于修改《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组织法》的决定、关于修改《全国人民代表大会议事规则》的决定和《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完善香港特别行政区选举制度的决定》审议讨论情况等方面,传达了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精神。

丛斌主持会议时要求,全社各级组织和广大社员要把认真学习贯彻两会精神作为全社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大会精神实质,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意识、增强使命担当,切实学习贯彻落实好两会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的决策部署和两会精神上来,把两会精神自觉贯彻到全年社务工作各领域、自身建设和履职实践各环节中去;将学习贯彻两会精神与系统开展“五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自觉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强化学习实践,增强理论根基;以全国两会精神为指导,聚焦制定实施“十四五”规划和实现2035年远景目标,围绕党和国家中心任务,切实加强自身建设,高质量履职尽责,自觉践行“四新”“三好”,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贡献智慧和力量。(九三学社上海市委宣传部 郭文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