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上海市委召开十七届十八次常委会议



3月26日,九三学社上海市委在民主党派大厦召开第十七届委员会第十八次常委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九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九三学社上海市委主委钱锋主持会议。

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到全国两会团组参加审议讨论,传递出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砥砺前行、推进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九次会议也强调要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低碳的高质量发展道路。高质量发展离不开科技的赋能和支撑,科技创新必将发挥越来越重要的核心和引擎作用。对此,九三学社应有所为,也大有可为。我们要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与履职尽责紧密结合,团结和凝聚更多优秀科技人才,敢为人先、锐意进取,为推动我国科技自立自强,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作出应有的贡献。

会议审议《九三学社上海市委员会关于加强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的办法》,审议筹建社市委上海制造专门委员会、增补医疗卫生专门委员会副主任事宜,审议社市委2020年参政议政工作表彰名单、2021年参政议政课题立项名单和社市委机关人事事项,通报社市委承办社中央第二十九次科学座谈会相关事宜等。

会前还召开了第五十一次主委会议。

社市委副主委陈义汉、周锋、李昕欣、吴健生、朱自强、刘成良、李安,秘书长朱红等出席。(九三学社上海市委宣传部 张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