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上海市委召开理论和社史研究课题中期交流评审会


 

9月1日,九三学社上海市委召开理论和社史研究课题中期交流评审会。社市委专职副主委周锋出席并讲话,社市委研究室副主任曹晓燕主持会议,市政协提案委常务副主任、社市委原副主委黄鸣,市社会主义学院教研部主任、教授刘晖,上海交通大学统战部部长张卫刚等评审专家应邀出席,各课题组成员参加了会议。

今年社市委理论和社史研究立项课题共11项,其中重点课题4项,一般课题7项。课题内容聚焦参政党理论研究、九三学社基层组织履职实践思考以及九三学社上海组织成立以来的重要人物史料研究等。

会上,各课题组分别交流了课题研究思路、研究方法和中期研究成果。专家组逐一点评,从选题的精准切入、篇章结构的合理安排、研究方法的细化、研究结论的凝练与升华、文字表述的规范性等方面提出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曹晓燕感谢各位专家精准到位的点评,肯定了各课题组扎实调研和认真细致的分析,希望大家根据专家意见,进一步完善课题成果。

周锋表示感触很深,三位专家既着眼于大局又详细分析,提出的意见建议精准中肯;各位社员在本职工作之余积极投身研究调研,令人感动。他指出,近年来社市委依托基层组织和广大社员,通过深入挖掘先贤前辈史料、及时梳理总结社员参与社务工作好的经验做法,在参政党理论和社史研究上已有一定积累。各课题组的社史研究、人物研究和基层组织履职实践提炼等对于完善民主党派自身建设研究乃至补充中共统一战线整体理论和历史研究,既有意义也有价值。他希望大家在中期评审交流的基础上,继续深入研究,按专家提示细致打磨,精益求精完成课题任务,为社市委参政党理论和社史研究工作打好基础,为多党合作和统一战线理论和历史研究添砖加瓦。(贾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