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上海市委社史和理论研究工作委员会举办理论学习专题讲座


为提高社员统战理论研究素养,加强参政党理论研究工作,10月25日下午,九三学社上海市委社史和理论研究工作委员会在上海市民主党派大楼15楼会议室举办理论学习专题讲座,特邀复旦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肖存良做题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政治逻辑及其发展趋势》的专题报告。社市委社史和理论研究工作委员会主任张晓鹏主持讲座,社市委研究室副主任(主持工作)曹晓燕出席。

肖存良对《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意见》文件精神进行了详细解读,从民主党派与中国现代国家建设、参政党概念的政治逻辑、参政党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政治逻辑及发展趋势等方面进行了深入阐释。

肖存良的讲座运用历史和逻辑相统一的方法,对《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意见》文件精神的解读既有深度又有广度,既有理论又有实例,精彩生动,给人启迪。张晓鹏表示,此次专题讲座筹备已久,是今年年初社市委社史和理论研究工作委员会计划中早就列入的一项工作。今后工作委还将继续加强理论学习,进一步提高理论研究水平。

大家还就改革开放前后两个时期的参政党作用、如何在新时期提高参政党履职能力等问题展开交流讨论。

曹晓燕感谢肖存良的精彩报告,她说,讲座逻辑清晰、注重实践,理论功底深厚,讲解深入浅出,给大家提供了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理论学习必不可少,希望这次专题讲座能给社员们带来更多的启发和思考,也希望社员们对社市委参政党理论研究工作多出主意、多加支持,力争多出成果。

社市委社史和理论研究工作委员会部分委员及来自各区委、直属基层组织的社员20余人聆听了讲座。(九三学社上海市委研究室 张越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