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5G与智慧生活——九三学社上海市委科普讲坛走进上海中学东校


10月27日下午,九三学社上海市委科普讲坛举办上海中学东校专场报告会,邀请社市委青年工作委员会委员、上海大学教授张舜卿为该校高一、二年级360余名学生谈谈5G通信的那些事儿。

在题为《5G与智慧生活》的报告中,张舜卿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梳理了5G的前世今生,简要回顾第一代蜂窝网络到第五代蜂窝网络的不同通信需求和技术特点。随后他分别针对可以承受更大数据流量的增强型移动宽带eMBB、大规模的机器通信mMTC——物联网以及高可靠、低时延的通信URLLC5G等5G通信规划的应用场景展开深入阐述。张舜卿的报告深入浅出,语言风趣生动,内容涉猎广泛,令同学们深受启发。张舜卿还勉励同学们要合理规划学习生活,为将来迎接挑战做好准备。

最后的互动交流中,张舜卿围绕5G辐射与5G手机使用、网络峰值速率与实际速率的差距、SA和NSA的主要区别、芯片自主制造等问题与同学们展开了热烈探讨。(九三学社上海市委社会服务部 汪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