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上海市委和云南省委合作开展“沪滇合作”“九玉合作”之玉溪医疗帮扶活动


10月27日至30日,九三学社上海市委社会服务部部长戎伟栋带队,组织3位口腔专家参加九三学社上海市委和九三学社云南省委合作开展的“沪滇合作”“九玉合作”上海口腔专家赴玉溪医疗帮扶活动。

28日上午简短的启动仪式上,云南省政协副秘书长、九三学社云南省委专职副主委解丽平出席并宣布活动启动,玉溪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柳卫国、九三学社玉溪市委主委宁杰、玉溪市人民医院副院长赵云焰等参加了仪式。

仪式后,作为玉溪市口腔新技术学习班的主要课程,专家分别讲授了《拔牙——把复杂变简单》《上颌窦底提升术的临床应用》等实用新技术,近150位当地口腔科医生聆听了专题讲座。

28日下午至29日,专家组一行又先后前往玉溪市人民医院口腔科和澄江市人民医院口腔科进行现场指导和座谈交流,以案例实操、技术指导、经验分享等方式为玉溪市医疗机构传经送宝,提高当地口腔医学领域的专业技能和管理水平。

据悉,从2015年九三学社上海市委与九三学社云南省委签订了《沪滇合作框架协议》起,双方发挥社内人才和智力优势,在云南省昆明市、大理市、玉溪市、红河州等地多次联合开展合作交流和科技指导活动,内容涵盖医疗卫生、农业科技、经济发展、旅游规划等,为助力当地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九三学社的贡献。 (九三学社上海市委社会服务部 戎伟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