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吹响第二个百年号角,听听九三学社上海市委新主委们的心声


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以来,九三学社上海市委各级组织展开了热烈的学习和讨论。新任主委们也带领社各区委和直属基层组织进行了深入的学习和座谈,来听听他们的心声吧。

 

谢东升

九三学社上海市嘉定区委员会主委

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意义重大深远,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十个坚持”系统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是具有划时代意义的纲领性文件。认真学习全会公报后,我精神振奋、信心满怀。这次学习不仅让我再次深刻领会了中国共产党在引领国家进步、人民幸福所展现出来的卓越担当和责任使命,也让我更加明确了今后工作的目标和方向。

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历史和人民的正确选择,也是我们民主党派在长期实践中得出的伟大共识。作为九三学社的嘉定区委主委,一定全心全意凝聚社员共识,统一思想、增强斗志,带领广大社员紧紧围绕所在地区中心工作和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为区域发展建诤言、献良策,切实履行好民主党派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参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协商等各项职能,为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奋力前行!

汤东英

九三学社上海市奉贤区委员会主委

在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之际,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召开,全面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体现了中国共产党重视和善于运用历史规律的高度政治自觉,牢记初心使命的责任担当。全会科学阐明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邃的理论内涵和重大意义,这是历史性的选择、新时代的呼唤、全国人民的心之所向。

“十四五”时期,是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深度演化期,是我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开局起步期,也是上海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的关键跃升期。作为一名九三学社社员、一名科技工作者,我将秉持“爱国、民主、科学”的优良传统,坚定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努力夯实社奉贤区委和基层支社各项工作基础,带头增强组织活力和凝聚力。同时,立足本职岗位,以更加宽广的视野、从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和世界重要人才中心的大局出发,思考谋划科技创新工作,强化战略研究与规划引领,为形成国际科技创新中心核心功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自己的力量。

 

贺 樑

九三学社华东师范大学委员会主委

建党百年之际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迎来了中共百年来的第三个历史决议。一份决议,往往出现在历史关键时期;一份决议,让我们能统一思想、既往开来;而这份决议,让我们回顾了历史的经验、体验了道路的正确,让我们懂得,在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新时代,应该带着无比的自信、敢思想、敢实践,更清晰把握历史规律,收获一个又一个成功!作为九三学社的一员,我们不仅应时常回顾我们党派自身的初心和使命,回顾和总结这些年来伴随着党共同成长的经验,同时也需学习党的百年经验以加强党派自身的管理,全社上下众志成城,自身拧成一股绳,与党拧成一股绳,在这个历史时刻,发挥九三学社的特色,站在科技的第一线,胸怀天下、攻坚克难,开拓创新!

 

曾凡一

九三学社上海申康医院发展中心委员会主委

11月8日至11日召开的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党的历史上的又一座里程碑,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具有重要历史意义。中国共产党作为百年大党,通过对历史的全面深刻总结,必将进一步凝聚共识、抖擞精神,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再创新的辉煌。

认真学习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后,我深受鼓舞。过去的一百年,中国共产党带领广大人民群众,战胜了一个又一个的困难,创造了一个又一个的奇迹,向历史、向人民交了一份满意答卷。如今,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的赶考路。作为新时代的“赶考人”,我们要以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行动纲领,始终充满“赶考”意识,增强“赢考”思维。

作为九三学社社员,我们首先要有党派意识和责任担当,要传承和发扬九三学社前辈的爱国热忱和科学精神,并且利用先进媒介和传播形式,将九三学社精神传播并感染更多的人。同时,作为医疗科研一线的工作者,我们将继续立足本职工作,在医疗科研上做出更多更大的成绩,为早日实现健康中国做出努力。

 

邵宇

九三学社上海金融委员会主委

我认真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文件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从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从而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

金融是现代经济的血脉,上海是国际金融中心。作为九三学社上海金融委员会的一员,我们要更好在工作中发挥才干,团结动员广大社员,为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添砖加瓦,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