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上海交通大学委员会组织参观活动


12月23日,九三学社上海交通大学委员会组织社员一行15人参观顾正红纪念馆、梦清园及千树天安广场等地。

在顾正红纪念馆,社员们参观了展馆“苦难岁月”“觉醒成长”“反帝怒潮”“燎原烈火”“永恒怀念”五个部分的内容,详细了解了顾正红烈士的平生事迹及其引发的“五卅”反帝爱国运动。1925年5月,顾正红用他年轻宝贵的生命点燃了上海工人的反帝烈火,激发了全国人民的爱国之心,掀起了震惊中外的“五卅”反帝爱国运动。

梦清园里,社员们被苏州河从“黑臭脏”到风景线的变化历程深深触动。随后,社员们沿着苏州河步行前往参观上海的新地标——千树天安广场。苏州河贯通工程是上海市政府“一江一河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花园式滨江步道成为上海人民充满活力的“生活秀带”。走在河边,夜晚的梦清园、千树天安广场树影婆娑,映在苏州河上,展现出一幅美妙画卷。

(九三学社上海交通大学委员会 孙苓生、费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