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学思践悟 凝聚共识

九三学社上海外国语大学委员会举办读书分享暨迎新茶话会


1月7日,九三学社上海外国语大学委员会举办以“学思践悟 凝聚共识”为主题的读书分享暨迎新茶话会,新老社员济济一堂。

会上,委员会主委孙静首先带领与会社员一起学习了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孙静简单汇报了2021年新一届委员会成立以来的工作情况,同时希望社员们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作重点,依托自身专业优势,深入调研分析,积极参政议政,为上海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读书分享环节,社员、文学研究院副研究员刘云分享了《我也是鲁迅的遗物:朱安传》。2021年正值鲁迅先生诞辰140周年,该书从独特视角研究鲁迅,追溯了其原配夫人朱安69年的人生轨迹,是迄今唯一一部朱安的完整传记。刘云通过“荐”“读”“评”“议”探讨了朱安的命运及其对鲁迅的影响,引发了社员们站在鲁迅立场和女性立场的思考和探讨。

随后,社员舒梦汇报了委员会2021年参政议政工作情况,并就如何撰写社情民意信息,提升参政议政能力分享了自己的经验。虹口区政协委员、委员会原主委闫卫军也分享了自己多年参政履职的心得体会,提供不少切合实际、可操作性强的建议。

最后,社员何敏边示范,边带大家写福字、喜迎新春,寄托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九三学社上海外国语大学委员会 许一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