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钱锋出席新年学习会并发言


2月9日上午,我市召开各民主党派市委、市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新年学习会,总结2021年工作,谋划2022年任务。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郑钢淼出席会议并讲话。

郑钢淼指出,今年是中共二十大召开之年,全市统一战线要抓好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二十大精神。要搞好换届,把好人选政治关,深入细致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平稳有序完成换届。要深化政治交接,落实好中共中央、党派中央对参政党建设的要求,认真开展有关主题教育,传承多党合作的优良传统。要积极履职,紧紧围绕“稳增长、保安全”,找准切口、把准点位,提出更具深度和操作性的意见建议,为国家和上海中心大局献计出力。要加强自身建设,推进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引导广大民营经济人士增强发展信心,调动无党派人士的积极性,切实为他们解决困难、做好服务。

会上,民革市委主委高小玫、民盟市委主委陈群、民建市委主委周汉民、民进市委主委黄震、农工党市委主委蔡威、致公党市委主委张恩迪、九三学社市委主委钱锋、台盟市委主委李碧影、市工商联主席寿子琪、无党派人士代表李林围绕“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十一届市委十二次全会精神,以换届为契机,搞好政治交接,确保上海多党合作事业薪火相传”主题,深入沟通交流。

大家纷纷表示,2022年是中共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全面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年。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十一届市委十二次全会精神,进一步凝聚共识,发挥优势,积极作为,推动上海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不断开创我市多党合作事业新局面。

会上,钱锋代表九三学社市委发言。他说,九三学社市委将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二十大和上海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等重要会议精神,突出政治引领,强化思想建设“聚”的合力;紧扣“新城产业能级提升”“全面推进城市数字化转型”“强化科技创新策源功能”等中心工作建言献策,凸显参政履职“强”的效果;以高度政治责任感完成换届、实现政治交接,展现组织建设“新”的气象,为多党合作事业持续健康发展奠定扎实基础。

市委统战部领导王霄汉、蔡忠、蔡桂其、李霞,各民主党派市委副主委、秘书长,市工商联专职副主席,无党派人士代表出席会议。(转自浦江同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