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上海市委召开第十七届六十二次主委会议


 

2月25日,上海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上海市委主委钱锋主持召开第十七届委员会第六十二次主委会议,学习习近平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讲话精神、习近平在2022年世界经济论坛视频会议的讲话精神、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六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传达九三学社中央关于做好省级组织代表大会筹备工作的通知,并集中研究了九三学社市委换届工作。

钱锋在学习中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一个民族要走在时代前列,就一刻不能没有理论思维,一刻不能没有正确思想指引。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正是九三学社上海市委领导班子、领导干部理论学习的重要组织形式。今年是实施第一年,我们要坚持学以立德、学以修身、学以益智、学以增才,坚定理想信念,提升理论素养;坚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知行合一、学用相长,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履职尽责的科学思路、有效举措、实际行动。当前就是要深入研读和领会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真抓实干,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

结合换届工作,钱锋强调,今年是省级组织换届之年,我们要从事关九三学社事业薪火相传、事关多党合作事业持续健康发展的高度,充分认识换届工作的重要意义,严格工作程序,严肃换届纪律,确保换届的严肃性、选举的公正性,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

会上审议通过了九三学社上海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度学习计划,审议九三学社上海市第十七届委员会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九三学社上海市第十七届委员会监督委员会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审议九三学社上海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议程(草案)、日程(草案)和2022年社市委外接课题初步安排,通报2022年中共上海市委同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政党协商安排和其它事项等。

九三学社市委副主委周锋、李昕欣、吴健生、朱自强、刘成良、李安,秘书长朱红等出席。(张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