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疫情之下,他说既要救治、更要关“心”


“期盼着大家平安凯旋”

4月7日中午,中科院院士、九三学社上海市委副主委、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心内科主任、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安徽省立医院)院长葛均波,赴医院援沪医疗队驻地,看望慰问医疗队全体队员。安徽省援沪医疗队总领队、省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杨绪斌同行。

 

葛均波向全体队员表示亲切慰问。他说,医疗队前期科学筹划、有效衔接、辛勤工作,在安徽省援沪医疗队前方指挥部带领下,与上海新华医院密切配合,工作成效赢得各方称赞。方舱院区以轻症和无症状感染者为主,医疗队既要做好救治,更要关心患者,做好人文关怀。

葛均波最后叮嘱队员们,一定要严格执行院感防控要求,切实做好个人防护,医院7000多名同事期盼着大家平安凯旋。

据悉,自4月4日晚开舱以来,上海花博会复兴馆安徽方舱医院中国科大附一院(安徽省立医院)方舱院区全速运转,经过48小时高强度连轴工作,目前已收治入住患者622人,床位使用率92.8%,是安徽方舱医院目前收治患者数量最多的院区,各项医疗、照护工作平稳有序。

 

疫情下的生命守护

疫情之下,如何确保急性心肌梗死患者得到快速救治,也是葛均波一直关注着的问题。

3月23日,葛均波作为中国心血管健康联盟主席、中国胸痛中心联盟主席,在线出席了“疫情下急性心肌梗死救治胸痛中心常态化运行规范及经验培训会”。会上,通过交流疫情下胸痛中心单位运行经验,组织业内专家学者交流探讨,有效指导各胸痛中心单位在疫情下规范化救治急性心梗患者,更好守护群众的生命健康。

下一步,专家们还将对2020年初发布的《新冠肺炎流行期间胸痛中心常态化运行专家共识》进行更新修订,使之在疫情下发挥更精确、更科学的指导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