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上海:48小时浙沪“九三”爱心接力,2.5万斤蔬菜驰援宝山月浦!


3月1日至4月14日,九三学社上海市委共处理疫情相关信息1024条,并就相关主题与专家社员定向约稿,对部分信息进行综合加工。向市政协、市统报送397篇,社中央47篇,被市政协采用61篇,获市领导批示8篇。

据不完全统计,九三学社上海市委社员以个人或公司名义向有关部门和社区捐赠医疗设备、防护用品、食品蔬菜等价值近803.53万元,向基金会等捐赠现金44.95万元。

4月12日,在上海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时刻之际,九三学社浙江省委联系了九三学社上海市委,表达了社员、杭州良渚麟海蔬果专业合作社理事长何林海(下图右)想向上海捐赠蔬菜的意向。

杭州良渚麟海蔬果专业合作社是一家致力于打造让广大市民买得舒心,吃得放心,玩得开心的现代农业产业乐园,是G20峰会的蔬菜供应商。在上海市委统战部的协调下,此次捐赠确定分配给宝山区月浦镇的居民。

13日下午开始,各方为加强沟通,成立了工作群,随着工作的推进,一道道难题、一个个环节放在大家面前,群里的成员也越来越多。由于交通管制,蔬菜如何从杭州运进上海成为最难的一个环节。在九三学社上海市青浦区委的联系下,找到了社员、圆通速递有限公司董事张小娟。圆通速递迅速响应,调整运力,车辆、司机、运输方式等问题一一解决。没有车辆通行证,上海华侨基金会也被邀请作为物资接收方,及时制作通行证。直至晚上9点,所有的细节才被最终确定。

14日早上6点半开始,杭州良渚麟海蔬果专业合作社就安排了70多人马不停蹄地采摘,经过5个小时将2.5万斤新鲜的蔬菜装车完成。下午4点半,运送蔬菜的车辆顺利抵达宝山区月浦镇。

包心菜1.1万斤、黄瓜5千斤、西葫芦3千斤、青菜3千斤、紫甘蓝3千斤,这批现采现摘的有机蔬菜即将搬上月浦居民的餐桌。

这一包包的爱心蔬菜承载着浙江“九三”对上海的深情厚谊,让我们共同为上海抗疫加油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