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上海:这班开往春天的物资“专车”送出64份爱心


“我原以为是快递送,没想到是他们亲自送,在小区门口取物资的时候没碰到他们,真想当面向他们表示感谢!”……5月1日,老社员收到物资后马上给联系人发去了感谢微信。

这64份物资是由九三学社上海金融委员会组织的物资“专车”送出的,这班开往春天的物资“专车”传递着组织的温暖,社员间的关爱……

一份倡议

4月23日,一份为高龄社员准备物资的倡议在社金融委员会的微信群发出后,立刻引起了社员们的响应,一支社社员陈颖在倡议中提出,高龄社员对网络购物、团购等物资供应渠道并不熟悉,在封控近一个月的情况下可能会面临物资紧张的窘况,建议成立爱心志愿者小组,采取“招募爱心志愿者+爱心捐助+集中采购和配送”的模式为高龄社员送上物资。

社金融委员会原主委李迅雷、主委邵宇第一时间响应,并积极与社市委沟通,获得社市委大力支持。委员会一位爱心社员和廖毅琴、陈颖、缪鸿等捐了款,副主委刘银华主动请缨投入到协调统筹工作中,爱心志愿者小组正式成立……

倡议快速推进到具体行动中……

两种方案

社金融委员会是社市委直属基层组织中社员平均年龄较小的组织,高龄社员并不多,部分年纪相对较大的社员也表示自己能解决物资,希望将物资送到更需要的社员手里,于是志愿者们将目光转向了其他区委和直属基层组织。

志愿者们先后联系了几个比较熟悉的区委和直属基层组织,共同排摸高龄社员的情况,短短两天内核实了需要帮助的老年社员64位,其中年龄最长的93岁,大部分是独居老社员。

 

确定好名单后,4月25日晚,志愿者们紧急联系了3家供应商报方案、报价,并根据他们承诺发送时间的早晚,选出承诺可以最早配送的2家供应商。考虑到部分老年社员年事已高,可能不方便自己做饭,于是搭配了49份新鲜蔬菜肉类等物资和15份牛奶、水果、饼干等方便食品的两种方案。

三天配送

因为4月25日至27日部分小区疫情防控政策不便配送,最终所有物资从4月28日起开始配送。

 

配送期间,志愿者们遇到了老社员联系不上、地址变化、浦西至浦东物流政策调整等各种突发状况,比如由于青浦区货运政策特殊,三天三次配送都不能送达指定地址, 但是大家不灰心不放弃,齐心协力,通过各基层组织统筹人员多点联系,最终启用青浦本地社员接力配送的办法,在5月1日将第64份物资送达高龄老社员的手里。

至此,这班开往春天的爱心物资“专车”抵达终点。

疫情下的人世间,我们像种子一生向阳,在“九三”这个大家庭里,我们用团结和智慧,共克时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