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科普讲坛“云”开讲 “九三”院士专家进校园


上海新一轮疫情来袭,阻拦了人们春日踏青的脚步,却阻挡不了九三学社上海市委科学家们传播科学知识的热情。

5月7日下午,“九三院士专家进校园”科普讲座在线举办。本次讲座由九三学社上海市委、九三学社奉贤区委联合奉贤区教育局、奉贤中学举办,结合九三学社上海市委科普讲坛、奉贤区中小学“人文蕴育”工程活动平台,特邀中科院软件测评中心主任、微纳卫星研究所所长、社市委科普讲坛报告团成员常亮研究员,为奉贤中学学生献上了一场题为《卫星技术发展与应用》的线上科普讲座,社区委副主委高嵩、社会服务工作委员会副主任费嘉彬线上出席讲座,奉贤中学高一年级学生共420余人在线聆听。  

常亮以深入浅出的语言和生动的实例为居家学习的中学生奉献了一场科普盛宴。他分别从“卫星的原理”“卫星的分类”“卫星的历史”以及“卫星的应用”等方面进行讲解,并联系在科技抗疫和复工复产上的应用等作了深入浅出的剖析,激发了同学们的极大兴趣。

讲座后,常亮还特意用两句名人名言表达了作为中国航天人的信念,同时勉励同学们认真学习,将来能加入航天事业,为实现中国梦和航天梦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