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上海市委召开十七届六十四次主委会


 

6月13日,上海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上海市委主委钱锋主持召开第十七届委员会第六十四次主委会议,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会议以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视频形式举行。

钱锋在会上指出,5月5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对全国疫情防控工作作出统一部署,更为上海疫情防控工作指明了方向。此次疫情防控期间,广大社员们挺身而出,忘我奋战在各级医院、疾控中心、科研院所、社区防疫等一线,不少社员坚守岗位、奋力保生产,还有社员主动伸出援手、热心捐款捐物。同时,社员们围绕科学精准高效开展疫情防控积极建言献策,截至5月31日,社上海市委共收到疫情防控相关社情民意信息1663篇,向市政协、市委统战部报送信息745篇次,向九三学社中央报送信息72篇,被市政协、市委统战部等采用119篇次,获市领导批示40篇,充分展示了九三学社社员的责任担当。社上海市委将继续带领社员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坚定疫情防控必胜信心,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按照市委部署,为更加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奋力夺取大上海保卫战的全面胜利做出应有贡献。

会上还学习了5月2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钱锋表示,《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对于加强中国共产党对政治协商工作的领导,提高政治协商工作的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水平,坚持和完善我国新型政党制度,更好发挥民主党派议政建言作用,具有重要意义。

会上审议并通过了第六批“九三楷模”上海市推荐人选,审议了九三学社上海市第十七届委员会工作报告(草案)、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调研方案等。

社上海市委副主委陈义汉、周锋、葛均波、李昕欣、吴健生、朱自强、刘成良、李安,秘书长朱红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