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上海市委线上召开十七届二十三次常委(扩大)会议


 

6月28日,九三学社上海市委线上召开十七届二十三次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上海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并就“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上海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上海市委主委钱锋出席并讲话。

钱锋在传达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时说,此次受邀出席大会,深感振奋鼓舞。这是一次求真务实、凝聚共识的大会。过去五年,上海各项事业取得了蓬勃发展的新局面,奏响了“牢记嘱托、砥砺奋进”这个新时代上海发展的最强音。大会提出了今后五年乃至更长时期的奋斗目标和重点任务,为上海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制定了行动纲领,为我们议政履职指明了方向和着力点。

九三学社上海市委将带领各级组织和广大社员,把深入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坚定信念、汇智聚力、锐意前行,坚定不移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为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会上,钱锋对在全市各级组织中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进行了动员部署。他指出,政治交接,事关九三学社持续健康发展,也事关多党合作事业的薪火接续,要深刻认识开展政治交接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政治交接主题教育的内涵要求。在推进主题教育过程中,要坚守正确政治方向、突出政治性,深化社史传统教育、突出传承性,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针对性,提升自身建设水平、突出实效性。

钱锋强调,“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的开展,关键在于以上率下、真抓实干。全市各级组织要把主题教育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加强组织领导;根据社员特点需求,精准施策、注重分类指导;创新方式方法,丰富主题教育的思路、手段、载体,切实提升吸引力、参与度、覆盖面;做好交流宣传,营造浓厚的学习教育氛围。希望各级组织勠力同心、团结奋进,扎实开展政治交接主题教育,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共二十大和社十二大的胜利召开!

会上还通报了社上海市委近期工作情况。

社上海市委副主委陈义汉、周锋、李昕欣、吴健生、刘成良、李安,秘书长朱红,社上海市委常委,各区委和直属基层组织主委,社上海市委监督委员会委员,机关各部室负责人等参会。

会前召开了十七届六十五次主委会议,审议通过了社上海市委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工作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