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上海市委第二十六期中青年社员骨干培训班在线举办


6月29日至30日,九三学社上海市委第二十六期中青年社员骨干培训班在线成功举办。上海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上海市委主委钱锋出席结业式并讲话,社上海市委副主委周锋在开班式上作动员。上海市社会主义学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毛大立,上海市社会主义学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冉小毅分别主持了结业式和开班式。

“学习没有完成时,只有进行时”,钱锋在结业式讲话中激励学员们要始终心怀“爱国情”,思想建设再上新高度。希望大家把深入学习贯彻上海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积极参与“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在集中培训学习的基础上,进一步联系实际、深化学习,激发干事创业的内生动力,为九三学社上海组织的发展添砖加瓦。要笃行不怠“报国行”,为国履职再添新篇章。希望学员们积极发挥带头作用,不断提高履职效能,紧紧围绕国家重大战略和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的“全面建成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目标愿景,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为推动上海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实现高效能治理,贡献“九三人”的智慧。要砥砺奋发“强国志”,推动科技自立自强再创新佳绩。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在武汉考察时强调,要把科技的命脉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希望大家立足岗位,责无旁贷地肩负起时代使命,时刻“想国家之所想、急国家之所急、应国家之所需”,为加快实现科技自立自强,不断提升我国发展独立性、自主性、安全性,催生更多新技术新产业,开辟经济发展的新领域新赛道,形成国际竞争新优势,贡献“九三人”的力量。

周锋在开班式上勉励学员们,要思想先行,通过学习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不断提升“政治三力”;要善于学习,通过培训进一步补足自身短板,切实提升履职能力;要学以致用,通过学习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更好发挥骨干作用。

两天的课程内容丰富、知识密集、培训效果显著。既有中国共产党的创新理论的最新成果,也有深入分析国内国际形势的专题报告,还有关于履职建言和岗位建功的实践类课程,干货满满。培训班还通过形式丰富的研讨式教学、小组讨论和大组交流等,进一步鼓励学员和老师、学员和学员之间沟通交流、互相学习,提高培训成效。

结业式上,贺仁龙代表班级发言。庄贇、李恒平、潘其乐、钱晨等代表各小组交流了学习体会。大家表示,通过学习,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对统一战线和中国新型政党制度的认识,以及对当前形势与任务的认识,进一步增强了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进一步坚定了奋力实现上海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目标任务的信心和决心。

来自九三学社各区委、直属基层组织的中青年社员骨干共79人参加了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