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上海市委开展2022年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课题调研


9月23日,由九三学社上海市委专职副主委周锋带队,社市委2022年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课题组一行赴金山区开展调研。课题组实地走访了上海博众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金山区吕巷镇和平村1号农村生活污水处理站、新江污水处理厂,并就长江生态环境保护中的农业面源污染治理和城乡污水处理工作与相关负责人开展座谈交流。

会上,周锋介绍了课题调研的背景情况,上海市和金山区水务局、农业农村委、生态环境局等部门相关人员,以及金山区漕泾镇水库村、上海博众果蔬种植专业合作社、上海根林果蔬种植专业合作社等负责人介绍了本市及金山区在农业面源污染治理和城乡污水处理等方面的经验做法和工作打算,以及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短板和建议。课题组专家就有关情况与相关部门和单位参会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

周锋对市、区有关部门和单位给予本次调研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说,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是中共中央交给各民主党派中央、无党派人士的重要政治任务,按照中共中央统一部署,九三学社中央对口四川省。九三学社中央将长江生态环境保护列为重点调研课题,要求长江干流流经的其他省份社组织组织力量开展相关调研。社市委课题组将在认真分析调研的基础上,全面、客观、准确地反映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方面存在的问题,并针对性地提出解决对策和建议,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报告,报送九三学社中央,为长江生态环境大保护贡献“九三”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共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上海市人大常委、九三学社上海市委原副主委吴健生,社金山区委副主委邱晏、陆秋生,社上海市委参政议政部相关人员和社内相关专家近20人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