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即刻行动!九三学社上海市委心系毕节,情暖“疫”线


9月,贵州省毕节市一贯的安宁被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破……

9月25日晚,九三学社上海市委社会服务部接到社中央社会服务部的电话,告知毕节市疫情严峻、急需抗疫物资,希望社上海市委能够予以帮助。

主委办公会上,上海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上海市委主委钱锋要求立即行动起来,伸出援手,支援毕节的疫情防控工作。

短短5日,社上海市委募集到了价值43.99万元的物资,包括N95口罩34587只、防护服617件、隔离衣900件、次氯酸消毒液1030瓶、免洗抑菌凝胶10000罐、消毒抑菌湿巾4000盒、面屏1000个、海鲜菇200箱等,并分批送往贵州毕节。

消息一出,起而行之

募集抗疫物资的信息发出后,社浦东区委社员杨光华第一时间回复,“我捐1000瓶次氯酸消毒液!”社嘉定区委联系社员徐庆芳所在企业上海德联化工有限公司捐赠免洗抑菌凝胶10000罐、消毒抑菌湿巾4000盒,价值22.6万元。社嘉定区委副主委孙武更是细心嘱咐仓库发货时要为这批物资贴上“九三学社心系毕节,上海德联爱心传递”的字样。社青浦区委社员庄祖嘉联系上海久善社会服务中心捐赠N95口罩20700只。社黄浦区委社员施海云在确定捐赠方式后,立即开始60套防护服、1000个N95口罩、1000个面屏的采购打包工作。社闵行区委秘书长富荷蓉主动联系七宝支社主委、上海雪榕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工程总监李杰,在公司的大力支持下从毕节当地的大方雪榕公司协调出200箱海鲜菇,第一时间助力解决毕节群众的生活物资问题。

众人拾柴火焰高

随着信息被不断转发,越来越多的基层和社员也加入到支援的队伍中。

社金山区委各支社快速响应,联合捐赠18箱共计900件医用隔离服。社上海市政工程设计院支社积极联系商家和运送渠道,捐赠9000个N95口罩。得知毕节需要防疫物资的消息后,社上海金融委员会副主委刘银华立刻表示,“我个人捐40个N95口罩!”三天内,陶然等社金融委员会社员就筹集了2594个N95口罩、550件医用防护服等抗疫物资。社上海科技系统委员会原主委张培志收集好单位社员捐赠的300个N95口罩,专门开车送到社市委。社上海城建职业学院支社、中石化上海工程有限公司支社、上海文化委员会、上海外国语大学委员会的社员也纷纷响应……

一份份饱含着爱心的包裹从四面八方汇聚到社市委社会服务部办公室,在紧急打包后,集中寄往九三学社毕节市委。

情系毕节,同心抗疫,“九三一家”,沪黔情深!在毕节市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紧要关头,九三学社上海市委汇聚众力,助力毕节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