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钱锋调研九三学社中石化上海工程有限公司支社并为“工作室”揭牌


  1102-03閽遍攱璋冪爺涔濅笁瀛︾ぞ涓煶鍖栦笂娴峰伐绋嬫湁闄愬叕鍙告敮绀?1.jpg

11月1日上午,上海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上海市委主委钱锋带队调研九三学社中石化上海工程有限公司支社。会前,钱锋与中石化上海工程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新明会面,共同为 “中国石化党外代表人士建言献策创新赋能工作室”揭牌(以下简称“创新赋能工作室”),这一工作室由4位九三学社中石化上海工程有限公司支社社员构成。中石化上海工程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总工程师王江义,党委副书记唐长福、党群工作部主任顾伟萍等出席。

揭牌仪式后,钱锋一行与九三学社中石化上海工程有限公司支社领导班子成员及社员代表交流座谈,共同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

会上,支社主委丁伟军围绕思想政治建设、参政议政、组织建设、参与科技创新、社会服务和助力抗疫等方面汇报了支社近期工作情况,畅谈了今后工作打算,并着重介绍了“创新赋能工作室”未来工作的设想。

全国设计大师、上海市政府原参事华峰,市人大代表、支社原主委周瑜,行业设计大师李冰等10位社员,就如何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把中共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如何围绕国家战略发挥 “九三”特长,立足企业平台做好参政议政;如何结合时代所需开展好社务工作、培养好人才梯队等交流了各自想法,坦陈了意见和建议。

“我与大家专业相通,格外亲近。这是二十大闭幕后集中调研的第二站,我和大家一起共同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钱锋以此作为开场白。

钱锋对支社工作表示充分肯定,他说,中石化支社历史悠久,拥有一大批专家和行业领军人才,在公司发展、参政议政等方面发出了“九三人”的响亮声音。希望支社以中共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带领社员立足本职、开拓创新,以“创新赋能工作室”建立为契机,凝聚更多力量,不断提升参政履职实效。他提出三点要求:

一、以全面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为引领,不断加强思想政治建设。二十大报告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是九三学社谋划未来和开展各项工作的根本遵循。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九三学社的首要政治任务。支社要结合上海、中国石化集团、本公司的实际情况,认真领会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在学习领悟的基础上,切实贯彻、努力践行,做到与中国共产党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

二、以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为指引,不断提升参政履职效能。二十大报告明确提出,要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3万多字的二十大报告视野宏阔、内涵丰富,特别是第五部分首次将教育、科技、人才三大战略进行统筹部署,多次提到创新的重要性。对此,大家一定和我一样既振奋,又感到重任在肩。希望支社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以“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为指引,紧贴公司“打造世界领先技术先导型工程公司”目标,把本职工作与履职紧密结合;以目标、短板、应用为导向,发挥专业人才集聚的优势,积极为化工、新能源、新材料、生物医药等产业发展积极建言献策;依托“创新赋能工作室”,建立与社市委专工委、各级社组织以及社内外联动合作的机制,凝聚社内外力量,让更多人才“为我所用”,合力打造标志性成果,真正做到赋能创新发展、擦亮工作室议政品牌。

三、以“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为目标,不断提升自身建设水平。由两任支社主委周瑜和丁伟军牵头、支社负责组建的“创新赋能工作室”,成为首批13个“中国石化党外代表人士建言献策工作室”之一,这是难得的荣誉,更是社员不断立足本职,发挥人才优势和科技特色,为公司和集团贡献力量的最佳写照。支社要大力发挥中石化上海工程公司人才高地、人才富矿的优势,积极提升社组织影响力,吸引更多优秀青年人才加入,为社组织更好的传承和发展补充新鲜血液。希望新一届班子带领支社深化认识、提高站位,弘扬“九三”传统,不断增强组织凝聚力向心力,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前,钱锋一行参观了中石化上海工程有限公司展示厅。

社上海市委专职副主委周锋,秘书长朱红、副秘书长兼参政议政部部长张磊等参与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