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政治交接主题教育:重温传承初心,这些学习正当时!


 今年是中共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各民主党派中央和省级组织换届之年。

年初,中共中央作出了在民主党派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的重大部署。在这一重要节点,开展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具有特殊的意义。

深入开展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是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的必然要求;是赓续优良传统、做好政治交接、顺利完成我社换届工作的必然要求;是巩固拓展系列主题教育活动成果和学深悟透中共党史和多党合作史、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必然要求。

政治交接主题教育贯穿了2022年全年和换届交接全过程。自今年上半年启动以来,九三学社上海市委各级组织结合实际、创新形式、整合资源、强强联手,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主题教育活动,深化政治交接,巩固政治共识,延续优良传统,重温合作初心,阶段学习成果显著。

二十大召开以后,各级组织迅速掀起了新一轮学习热潮,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为主线,积极做好再动员,落实落细学习计划,把主题教育推向更深入。

重温传承初心,这些学习正当时!

各级组织高度重视、积极谋划,动员部署教育工作,及时成立领导小组,制定具体工作方案,认真推进落实,将政治交接主题教育贯穿于各项工作中,这些培训学习正当时!

社奉贤区委

7月初,动员部署,制定《九三学社上海市奉贤区委员会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工作方案》。

10月,举办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培训班,开展《爱国 民主 科学——九三学社的初心 》《九三学社奉贤组织发展史》等专题讲座,社区委主委汤东英作开班动员讲话。培训期间,社员集中收看了中共二十大开幕会直播,深入学习二十大报告。

社黄浦区委

和兄弟党派联合举办学习会,社区委主委郝俊东主持学习会,邀请市社院教授作题为《学习贯彻中央和市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 推动新时代多党合作事业创新发展》的专题报告,进一步提高社务工作骨干参政履职意识和能力。

组织社员收看中共二十大开幕会直播,认真聆听和学习二十大报告,线上交流学习体会和感悟。

 

社普陀区委

积极动员部署主题教育,社区委主委柯政带领社员学习上海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和《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的带头引领作用。

与区社会主义学院联合举办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暨2022年中青年社员学习班,组织社员赴上海航天创新创业中心、上海利正卫星应用技术有限公司、上海卫星装备研究所参观学习,近距离感受我国航天事业的发展历程、在航天领域掌握的先进技术和取得的瞩目成就。

社宝山区委

成立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确定成员的主要职责,以推进落实;社庆之际,举办庆祝九三学社创建77周年大会,传承“爱国、民主、科学”精神,开展政治交接主题教育,社区委主委王培华出席并讲话。

 

社中科院上海分院委员会

召开“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暨工作研讨会,传达学习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中科院人才工作会议等会议精神,并围绕科研成果选择、合作对接形式等就做好产学研工作畅所欲言,还就如何发挥中科院人才及资源优势、有效做好科普工作、对外提升九三学社影响力等展开了深入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