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上海:主委引领,掀起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热潮


勇毅前行谱新篇,新征程上再扬帆。连日来,社上海市委及社上海各级组织通过主委带头领学、“云端学”“请进来”“走出去”等多种形式,迅速掀起学习热潮。社员们原原本本学习研读中共二十大报告,认真领悟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把学习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在本职岗位和履职工作中。

中共二十大召开以来,在上海市政协副主席、社上海市委主委钱锋的带领下,社上海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66位社上海市委委员参加了委员理论研修班。在热火朝天的学习氛围中,大家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政治信念。

社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

10月31日上午,九三学社上海市委以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视频形式举行2022年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四次集体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钱锋主委主持会议并讲话。中心组成员、社上海市委副主委李国娟、邵驰作学习交流。社上海市委副主委周锋、葛均波、刘成良、苏良碧、樊春海,秘书长朱红,副秘书长兼参政议政部部长张磊等出席。

钱锋指出,要深化认识,深刻领会中共二十大的重大历史意义;要强化引领,带领广大社员迅速掀起学习热潮;要贯彻落实,为实现大会擘画的宏伟蓝图而团结奋斗。

委员理论研修班

10月21日至22日,“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九三学社上海市第十八届委员会委员理论研修班”举办。钱锋主委出席开幕式并讲话。社上海市委副主委周锋、刘成良、苏良碧、李国娟、杨守业、张娣芳、邵驰,秘书长朱红和66位社上海市委委员参加了研修班。

3场专题报告、1次情景模拟、1次小组讨论和1次大组交流,此次研修班干货满满。委员们一致表示,通过这次集中学习,进一步坚定了政治信念,提高了政治站位,增强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决心和信心。

钱锋还先后赴社松江区委、科技系统委员会、中石化上海工程有限公司支社开展调研,深入社员当中,共同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过程中,大家谈认识,讲体会,学有所长,收获满满。

社松江区委

10月20日下午,钱锋带队赴松江,聚焦新城建设,并就九三学社如何更好对接松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助力松江新城高质量发展进行调研和座谈,随后就换届后社松江区委工作情况召开调研座谈会,与社松江区委领导班子成员及社员代表进行了交流,共同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

钱锋说,希望社松江区委把学习中共二十大报告精神贯彻落实到参政履职上,借助社内外力量,找准切入点,深入调研,积极建言;发挥社内科技人才优势,与时俱进,创新形式,开展富有成效的科技服务活动,更好服务G60科创走廊国家战略向纵深推进。

社科技系统委员会

10月31日下午,钱锋带队赴社科技系统委员会调研,带领社员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并与委员会领导班子成员及社员代表进行交流座谈。

钱锋指出,中共二十大提出“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社科技系统委员会社员们既大有可为、也责无旁贷,我们要汇聚“九三”力量让科技更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强基赋能。

社中石化上海工程有限公司支社

11月1日上午,钱锋带队调研社中石化上海工程有限公司支社,与中石化上海工程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新明共同为 “中国石化党外代表人士建言献策创新赋能工作室”揭牌。之后,钱锋一行与支社领导班子成员及社员代表交流座谈,共同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

钱锋说,希望支社以中共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带领社员立足本职、开拓创新,以“创新赋能工作室”建立为契机,凝聚更多力量,不断提升参政履职实效,真正做到赋能创新发展、擦亮工作室议政品牌。

总之,中共二十大召开以来,社上海市委领导率先垂范,先学一步,学深一步,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的示范引进作用,以上率下,迅速在社内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为实现大会绘就的宏伟蓝图广泛汇智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