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共谋合作 共谱新篇——九三学社四川省、重庆市5个地方组织建立合作关系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化九地合作,加强友好往来、整合资源力量、助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3月30日至4月1日,在九三学社四川省委、重庆市委协调推动下,九三学社重庆市沙坪坝、渝北、涪陵、合川4个区级组织相继与九三学社四川省广元市委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并开展交流座谈,共商协作事宜、共谋发展大计。

根据协议,签约双方将进一步发挥九三学社优势,主动融入并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就资源共享、项目调研、社会服务、组织交流、青年社员交流等开展合作;建立定期协作和信息互通机制,实现差异互补、互利共赢,在推动双城经济圈建设中展示作为、贡献力量。 社四川省委专职副主委沈光明、社重庆市委专职副主委黄华出席社沙坪坝区委、社渝北区委与社广元市委的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沈光明表示,川渝社组织合作是民主党派省级合作最早、最成功的典范。现在双方合作从省级组织逐步延伸到市区级组织,合作更加深入。他希望川渝两地九三学社组织和广大社员,要深入学习深刻理解实施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国家战略的重大意义,秉持新发展理念,推动新发展格局的形成;要在九广合作大背景下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流,充分发挥优势,增强责任意识,主动融入、主动服务,合力助推双城经济圈建设高质量发展,共同建设美丽成渝、美丽中国。

 黄华希望合作双方一定要把此次活动作为新的动力和契机,提高政治站位,把握发展大势,登高望远,积极作为,在双城经济圈建设中展现新亮点、做出新表率、创出新贡献;要认真学习借鉴九广合作成功经验,优化工作班子,强化责任分工,加强工作协调,提高整体工作质量;要注重合作实效,按照协议确定的主要内容、工作目标,不断拓宽合作领域,丰富合作内涵,完善合作机制,真正做到做实事、求实效、收实益。同时,通过合作,切实提高合作双方履职能力,扩大九三学社组织社会影响力,共同谱写川渝合作新的发展篇章。

社重庆市委副主委、社沙坪坝区委主委魏子栋,社广元市委主委赖翠兰,社渝北区委主委尹书菊、社涪陵区委主委张宇和社合川区工委主委周作平,中共广元市委统战部和中共沙坪坝、渝北、涪陵、合川区委统战部领导,社重庆市委社会服务处负责人出席相关签约仪式。(九三学社重庆市委 刘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