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中央院士专家科普行走进长寿


       9月29日,九三学社中央院士专家科普行走进重庆长寿中学、川维中学,为师生们开展了生动有趣科学知识讲座,活动邀请九三学社中央科普工作委员会副主任,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王永,九三学社中央科普工作委员会委员,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工程科学学院近代力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胡小方作主题报告。九三学社长寿区委员会主委、区政协副主席陈红,九三学社重庆市委员会社会服务处处长郭祥,中共长寿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宦仕发,长寿区教委主任张新明及部分九三学社社员参加活动。

       当天,王永教授为长寿中学的学生们作了《走进机器人世界》的主题报告,极富趣味地讲述了机器人的历史发展,并通过大量实例讲述机器人在日常生活中的运用。胡小方教授为川维中学师生们作了《力学在军事科学及航空航天中的应用》的主题报告,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军事及航空航天领域中所涉及的力学问题,并对飞行器、军用航空航天系统发展趋势进行了展望。

        九三学社院士专家科普行是九三学社长期坚持的一项社会服务品牌项目,旨在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服务地方经济与社会发展。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更加努力学习,掌握科学知识和本领,立志成为对国家和社会有用的人才,为我国科技进步作出新的贡献。(九三学社重庆市委员会   周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