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中央院士专家科普巡讲活动走进南岸


9月30日上午,由九三学社南岸区委会承办的“九三学社中央院士专家科普巡讲”活动在重庆珊瑚中学步行街校区举行。九三学社中央社会服务部部长徐国权,九三学社中央科普工委副主任、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教授王永,九三学社中央科普工作委员会委员、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工程科学学院近代力学系教授胡小方、九三学社重庆市委社会服务处处长郭祥,中共南岸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谭晓庆,九三学社南岸区委主委陈仕江、专职副主委戴维、分管社会服务工作的副主委张祖凡,珊瑚中学教育集团师生代表近1800人共同参与本次活动。 

王永教授、胡小方教授分别做了题为《走近机器人世界》《力学在军事科学及航空航天中的应用》的专题讲座。两位专家讲座高屋建瓴,观点新颖,理论前沿,分析透彻,通过大量的视频案例,从机器人概述、机器人构成、机器人的应用、力学概念、力学的应用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让广大师生深刻感受到科技的魅力,激发了大家对未来的美好憧憬。报告结束后,两位专家勉励广大学子要刻苦学习、提升自我,适应不断创新、飞速发展的社会。

九三学社中央院士专家科普行是九三学社中央社会服务的品牌项目之一,旨在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普及科学知识,持续提高干部、师生、群众科学素养,更好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这场科技含量十足的报告,为珊中少年打开了用科学技术创造未来的信心之门。”珊瑚中学党委书记、校长林莉表示,本次讲座使广大师生尽情地领略了科技的神奇魅力,帮助同学们进一步明确了青年学子的时代责任,激发了同学们热爱科学、勤奋学习、报效祖国的热情。(九三学社重庆市委员会   戴维  张阳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