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扎根教育勇探索 履职尽责有担当

记重庆市江津区政协委员、九三学社江津区工委副主委柴瑛


作为一名教师,她勤勤恳恳,数年如一日,扎根三尺讲台,播撒甘露;作为一名政协委员,她心系民生,履职尽责,为地方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她就是区政协委员、九三学社江津区工委副主委柴瑛。

自担任政协委员以来,柴瑛始终秉持着以人民为中心履职尽责的信念,深入基层,倾听民声,以问题为导向提出建议和提案,真正做到建言献策有质量。她先后提出《关于成立校园安全保护区的建议》《关于进一步规范我区汽车维修行业的建议》《关于加快创建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区的建议》等提案,反映《关于加快聚集人才资源的建议》《关于规范校外培训机构的建议》《中小学生暑期易出现的风险和问题》《关于畅通事业单位人才晋升渠道的建议》等社情民意,得到有序推进,切实展现了新时代政协委员认真履职、为民尽责的担当和作为。

作为一名基层教育工作者,柴瑛始终把反映群众呼声、帮助解决实际问题作为自己的工作目标。当其他老师在班级工作中遇到难题时,她总是会耐心地帮助解决;当别人在教学中遇到困惑时,她总是细心帮助分析每个环节;当学生遇到烦心事时,她就像黑暗中那一缕阳光温暖着大家。她热心助人的品德、严谨务实的工作态度,深深感染着周围每一名学生和老师。通过不断深入基层走访调研,柴瑛聚焦未成年人教育问题,在今年两会期间撰写提案《关于以社区为依托建立家长学校的建议》,建议以社区为依托,建立家长学校,形成全社会联动的家庭教育工作体系。

两会召开期间,柴瑛表示,会牢固树立角色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担当意识,进一步增强政协委员的使命感、荣誉感,珍惜人民赋予的神圣权力,认真履职,积极建言献策,为高质量建设同城化发展先行区展现新担当、新作为。(李祖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