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江北区工作委员会召开2021年度总结表彰大会


2022年1月9日下午,九三学社江北区工委胜利召开2021年度总结表彰大会。社江北区工委主委、江北区政协副主席周勇总结了2021年工作,安排布署了2022年工作。九三学社中央委员、社重庆市委副主委、重庆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余国东,中共江北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雷翌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十九届六次全会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中共重庆市委五届十一次全会精神;中国共产党江北区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精神、《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贡献倡议书》、九三学社中央十四届五中全会精神、九三学社重庆市委会五届八次全会精神。会议还对2021年度工作成绩显著,表现突出的9个基层组织和105名社员同志进行了公开表彰奖励。

周勇主委指出,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起步之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一年来,在社重庆市委和中共江北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在中共江北区委统战部的精心指导帮助下,社江北区工委团结带领全区各基层组织和广大社员,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四新”“三好”要求,紧扣中共重庆市委对江北提出的建设全市“两高”示范区、推进“四个率先”工作要求,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进步。荣获了九三学社中央“2018—2020年度参政议政先进集体”、“九三学社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先进集体”;荣获了九三学社重庆市委“综合表彰2017-2021年先进集体”第1名,囊括九三学社重庆市委2021年度社务评比表彰全部7项先进集体,在区政协31个参加单位中,社情民意信息工作也获得了第5名。

周勇主委强调,2022年是十分重要的一年,中国共产党将召开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九三学社将召开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做好各项工作意义重大。社江北区工委工作的指导思想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重要指示要求,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中共各级党委、社上级组织重要会议、文件和指示精神,围绕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弘扬优良传统,切实履行参政党职能,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和我社十二大的胜利召开。

雷翌常委代表中共江北区委,向区工委会在2021年取得的各项成绩,以及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了热烈的祝贺,并向大会通报了2021年江北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她指出,2022年是中共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建立统一战线100周年,在世纪疫情冲击下,百年变局加速演进,外部环境更趋复杂严峻和不确定,我国经济发展将面临底多重压力。她要求,九三学社江北区工委在新的一年,要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引导全区社员毫不动摇地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和维护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衷心拥护“两个确立”,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提升参政议政质量和水平,为区委、区政府科学决策、民主施策提供借鉴和参考。

余国东副主委在讲话中充分肯定社江北区工委2021年取得的成绩。他指出,2021年九三学社江北区工作委员会在九三学社重庆市委和中共江北区委的领导下,在中共江北区委统战部的精心指导下,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进步。他强调,2022年新的篇章已经翻开,九三学社江北区工委要始终把握建设政治坚定、组织坚实、履职有力、作风优良、制度健全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总体要求,坚持提前谋划、合理布局、稳步推进,扎实做好各项社务工作,助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

社市委宣传处、中共江北区委统战部有关负责同志应邀出席会议,九三学社江北区工委副主委李兰昀、刘培义、熊维建、彭国川、喻元秀、王庆及区工委委员,各基层组织主委、各直属工作机构主要负责人代表及2021年度优秀社员、先进个人代表近50名社员参加了此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