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重庆市委员会第三次“重庆九三科学论坛”成功举办


6月13日,以“构建重庆市国家级特色高端体外诊断创新平台”为主题的九三学社重庆市委员会第三次“重庆九三科学论坛”在重庆市大渡口区政府义渡厅举办。九三学社重庆市委员会主委、重庆市政协副主席屈谦出席论坛并讲话。九三学社重庆市委员会专职副主委黄华主持。中共重庆市大渡口区委书记余长明应邀出席论坛并讲话,中共重庆市大渡口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张国智致辞,重庆市大渡口区政协主席张琼应邀出席。

屈谦指出,本次论坛在各方的大力支持下,圆满完成了凝聚发展合力、拓宽发展思路、丰富履职形式等预期目的。我国体外诊断产业前景好、产业基础好、政策背景好。建议抓紧产业发展机遇,为体外诊断产业发展赋能;要搭建产业创新平台,构建创新联合体,加强基础研究,加速数字转型;要优化区域产业布局,立足服务大局,加快产业集聚,强化区域协同;要营造良好创新生态,激发人才创新活力,完善发展绿色通道,打造公平竞争环境。

重庆医科大学校长、九三学社重庆市委员会原副主委黄爱龙,重庆市药监局行政审批处处长陈晓隽,重庆市临床检验中心常务副主任廖璞,海南省肿瘤医院副院长、广州达健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首席科学家邵建永,重庆医科大学附一院检验科临床分子生物学专业组组长崔鲂等社内外专家分别作《鼻喷式新冠中和抗体预防性药物的研发》《构建公共服务平台 助力打造体外诊断产业高地的探索与建议》《现阶段临床工作对体外诊断的需求》《分子诊断技术在癌症筛查和早诊临床应用探讨》《临床分子诊断技术的现在与未来展望》主旨演讲。

重庆市科技局一级巡视员陈军、市经信委副主任罗莉、市卫健委副主任王卫、市医保局副局长仲姝婕、市药监局副局长赵勇分别围绕论坛主题,从全市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医药工业产值、体外诊断创新平台建设、医疗保障支持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引进特色高端体外诊断产品等方面作了介绍;与会人员进行了研讨交流,对重庆市构建国家级特色高端体外诊断创新平台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最后,屈谦要求,要认真吸纳与会人员意见建议,形成高质量参政议政成果,为推动我市体外诊断产业创新发展贡献智慧力量;要对本次论坛进行认真总结,为重庆九三学社更好履职积累经验。

本次论坛由九三学社重庆市委员会和重庆市大渡口区人民政府主办,中共重庆市大渡口区委统战部、大渡口区政府办公室、九三学社重庆市委员会参政议政处、九三学社大渡口区委员会联合承办。重庆市科技局、经济信息委、卫生健康委、医保局、药监局等有关市级部门领导,中共重庆市大渡口区委、区政府有关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企业代表参加论坛。(九三学社大渡口区委员会  方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