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重庆市委员会举办2022年第一期青年骨干社员培训


6月24日下午,九三学社重庆市委员会2022年第一期青年骨干社员培训在重庆市党派大楼举办。

本次培训由九三学社重庆市委员会主办,九三学社重庆市委员会青年工作委员会承办,以线上线下相结合形式开展。为迎接中共二十大、九三学社十二大胜利召开,贯彻落实“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的要求,引导勉励广大青年社员肩负起历史使命和党派职责,本次培训主题定为“建言新时代、展现新作为”。培训邀请中共重庆市委统战部研究室一级调研员康程和九三学社重庆市委员会委员、资源环境专门委员会主任、重庆社会科学院生态与环境资源研究所所长彭国川作了专题讲座。

康程以“建言献策要运用好三个导向”为题,从“当前建言献策容易出现信息选题不当、分析研判不透、对策建言不实的三个问题,建言献策的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的三个导向”对撰写高质量建言献策稿件进行了讲解。

彭国川以“立足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做好参政议政工作”为题,从“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重庆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的战略部署、立足“三新”做好参政议政选题”三个方面,系统讲解了做好参政议政工作的方法。

两位专家的精彩授课,在青年社员中引起了强烈反响,大家一致认为两位专家的授课通俗易懂,听了之后受益匪浅,对干好参政议政履职工作有了新认识、新理解、新方向,纷纷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中立足双岗、坚实履职,为重庆的发展积极贡献力量。

培训活动由九三学社重庆市委员会组织处副处长唐孝彬主持。全市青年骨干社员近50人线下参训,近200人线上参训。(张庆林、沈玉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