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重庆市委员会开展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调研


11月1日,九三学社重庆市委员会对口涪陵区、忠县开展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调研。本次调研由重庆市政协副主席、社重庆市委主委屈谦带队,社重庆委专职副主委黄华,社内部分涉及环境保护的专家学者,社市委、社涪陵区委、忠县支社机关干部共12人参加。

在涪陵期间,调研组重点了解城镇污水处理工作,实地调研了涪陵区江东城区污水处理厂、黄旗港码头船舶污水处理情况;召开了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暨涪陵区城镇污水处理工作调研座谈会,听取了涪陵区长江生态环境保护与涪陵区城镇污水处理工作情况的汇报。

在忠县期间,调研组重点了解地质灾害防控和应急处置工作,实地调研了忠县东溪镇朝门口多处滑坡点;召开了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暨忠县地质灾害防控和应急处置工作调研座谈会,听取了忠县长江生态环境保护与地质灾害防控和应急处置工作情况的汇报。

屈谦认为中共涪陵区委、忠县县委及两区县政府长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站位高、合力大、措施实、效果好。通过本次调研了解了基本情况、强化了履职支撑、奠定了今年至2025年民主监督工作的基础。

他强调,加强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学深悟透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长江生态大保护的重要论述和中共中央决策部署,深刻领会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的重要意义,落实政治责任,履好民主党派职能,确保民主监督正确的政治方向;二要改进工作作风,坚持务实创新,聚焦重点、深入调研、掌握实情、提出建议,协力推进长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三要畅通工作机制,建立社市委与中共涪陵区委、忠县县委的工作联系机制、信息通报机制、重大问题会商机制;四要积极助力,形成参政议政素材报市委、市政府及相关部门,在更高层面呼吁推动出台相应的政策。

中共涪陵区委书记王志杰,区政协主席杜海波,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庹灿,区政府副区长、九三学社涪陵区委会主委张宇;中共忠县县委书记江夏,副书记、县政府县长李电,县政协主席袁德祥,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彬,县政府副县长李心国;以及涪陵区、忠县相关党委政府部门负责人分别陪同调研。(社重庆市委 刘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