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重庆市委员会召开六届二次全会


12月22日,九三学社重庆市委员会在澳维酒店召开第六届二次全会。会议学习了中共二十大精神,传达了九三学社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学习了中共重庆市委六届二次全会精神,听取并审议了《九三学社重庆市第六届委员会2022年工作报告》《九三学社重庆市第六届委员会监督委员会2022年工作报告》《九三学社重庆市第六届委员会专门委员会和工作委员会2022年工作报告》,总结了“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的成果,开展了九三学社重庆市第六届委员会班子成员述职和民主评议工作。

会上通过了《九三学社重庆市第六届委员会2022年工作报告的决议》《九三学社重庆市第六届委员会监督委员会2022年工作报告的决议》。表彰奖励了2022年度社务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

屈谦主委强调,要持之以恒抓好政治学习。加强对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学习,读原文学原著悟原理,深刻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内涵实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做好九三学社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的传达、学习、宣传、贯彻,继承好九三学社爱国、民主、科学的优良传统;要抓好中共重庆市委六届二次全会精神的学习,深入领会新时代新征程新重庆任务要求,在更好融入中国式现代化大局的具体部署中找准履职的发力点,找到工作的切入点,更好的围绕中心、服务大局。

要想方设法建好“三支队伍”。要带好领导队伍,不断提升班子成员的“五种能力”;要壮大骨干队伍,充分利用社内工作平台和人才数据库资源,抓好青年骨干社员队伍的培养,努力把他们打造成社组织履职的生力军;要打造专职队伍,以“模范机关”创建为抓手,提升专职队伍的综合素养和业务能力。

要更好发挥制度体系效能。要抓好制度执行,结合工作实际创新性抓好落实,真正发挥制度的保障作用;要优化工作机制,立足实际、大胆探索,努力锻长板、补短板;要强化联动机制,依托现有的影响力大的履职平台,不断拓展内涵,丰富内容,扩大基层参与度,加强社组织纵向、横向联动。

社市委副主委余国东主持会议,副主委黄华、杨竹、李洪亮、赵良举、田水松,市委常委、委员和直属基层组织主委、社市委机关处室负责人等出席会议。(陈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