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文博:“我是一名司号员”


他叫文博,河北省眼科医院质控科一名医务工作者,也是一名光荣的九三学社社员。

2020年初疫情爆发后,他便义无反顾地加入了没有硝烟的战争,高铁站就是他的阵地,测温登记,严格查控,当好疫情防控的守门人。疫情缓和后,他被抽调到邢台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继续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近日,疫情卷土重来,他的岗位变成了战位。省市疫情调度会议的协调与组办,上级政策的解读与落实,上级文件、领导最新批示的呈送与传达,汇总传达会议精神与会议纪要,收集整理与归档重要文件,制定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文博一丝不苟地做着每一件事情,用细致、认真护佑邢襄人民的安全。他称自己是一名“司号员”,无论是冲锋号还是集结号,都必须及时、准确地将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指挥部的疫情“作战指令”传达到位。

文博在查看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文件

文博的爱人在市三院工作,是核酸采集应急队的,已经两次赴南宫、一次在市里参加核酸样本采集了。他们舍小家、为大家,把孩子托付给老人,一个在前线,一个在后方,不言名利,不问归期,夜以继日,全力战役,只为不负医者仁心,不负九三初心。

夜深了,窗外寒星寂寥,格外冷清。堆满材料的办公桌面,此起彼伏的邮箱收件提示音,深夜下发的文件......,文博直了直酸痛的腰背,拿起手机给多天未见的妻子微信留言:

“你那边怎么样?一定要注意防护!”

“你放心,我没事。”文博的妻子这样回他。

这,也许是疫情期间夫妻二人最走心的情话;这,一定是我们听到的人间最暖的语言...... (田锦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