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白衣执甲 凯旋归来——九三学社张家口市三名社员驰援藁城圆满完成任务


日前,九三学社张家口市3名奔赴石家庄藁城区支援消杀工作的社员——医疗支社刘锐、周雪峰及下花园支社张志军圆满完成任务,平安归来,现已完成14天隔离医学观察。

本次藁城区疫情防控工作队伍共从张家口抽调80人,1月30日至2月6日一周之内完成对增村镇2000多户的病毒消杀任务。

疫情就是命令。1月29日下午4时,收到上级紧急调遣人员前往藁城疫情中心支援的通知,1月30日上午9时,三人已乘上满载期望与责任的大巴奔赴抗疫一线。

到达时,全镇的百姓已经撤离,门上都贴了封条,整个村镇毫无生气。时间紧,任务重,在“让当地村民过年都干净回家”的号召声中,他们当天便立刻投入了工作。7天时间里,他们迎难而上,同时间赛跑、与疫情较量。早上天没亮便整装待发,直到夜幕降临才脱下一身的装备,朝霞与星辰见证着他们的辛劳与汗水;50斤的器械和消毒剂肩上扛起,封闭的防护服包裹身体,后背的红痕和护目镜上的水蒸气诠释着他们的担当与奉献。执行任务时,他们认真严谨,一丝不苟,确保消杀工作无死角、无漏洞,为当地村民能安全归家过年建立起最坚固的安全屏障。


值得一提的是,1月31日正值医疗支社社员刘锐的生日。往年这一天,在家中和亲人团聚是“小家”的温暖,今年这一天,作为消杀先锋队的一员冲在抗疫一线是对“大家”的担当。用刘锐的话说:“在藁城过了一个很有意义的‘战斗’生日!”

谈到本次出征,三位社员提及最多的便是义不容辞。“作为一名医疗卫生工作者,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在人民需要我们时,理应挺身而出。”3位九三学社社员用实际行动践行出征时“同舟共‘冀’,共克时艰”的誓言,展现出医疗卫生工作者的仁心和大爱,赢得当地政府和人民群众的高度赞誉。(杨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