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疫线速递”

——九三学社秦皇岛市社员抗疫掠影


受奥密克戎变异毒株影响,国内新冠肺炎疫情多点散发,抗疫形势依然严峻。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九三学社社员闻令而动、冲锋在前,积极投身战“疫”一线。

昌黎县:“疫”线靓丽的风景

3月25日,九三学社市直二支社副主委杨博伦作为疫情防控志愿者积极参加昌黎县昌黎镇的疫情防控工作。工作中,他不仅负责协助政府工作人员维持秩序,还主动帮助老人申领电子健康码,加快了社区核酸检测速度,受到了县领导及社区居民高度肯定和评价!


海港区:同舟共济,共渡难关

秦皇岛市出现确诊病例后,曾经繁华喧闹的城市变得异常冷清,穿梭于街道、社区的防控人员,居家参与防控人员,他们是最可爱的逆行者。

由于一名公交司机成为无症状感染者,22日至24日,九三学社市直二支社副主委、市公交总公司信息中心主任刘浩积极协助市疾控办筛查乘车人信息,并进一步进行疏理确认。海港分局流调过程中,由于有些人对乘车事实不清楚,刘浩又协助海港分局通过乘车大数据核实比对。此外,还协助抚宁疾控中心通过乘车大数据确认密接次密接人员。为我市的流调排查工作提供了重要支撑。

九三学社医卫支社社员刘月佳服从组织安排,带领星光御园社区卫生服务站全体医护人员,身穿白色战袍,化身最美大白。刘月佳每天准时到达采集点,为了加快检测进度,不敢多吃饭,多喝水,减少因防护服如厕带来的不便;为了给三密人员采集核酸,辗转往返于各个单元、各个楼层之间,遇到一些居民不理解、不配合,刘月佳总是耐心解释,做好安抚,一天下来,腰酸背痛,脸上留下深深勒痕,双手被冻得麻木。第二天,她又生龙活虎地出现在检测点。


新冠无情,人间有爱。九三学社建材学院支社社员、副教授王雅洲与医务工作者站在一起,把手中的笔当做抗疫的武器,在艺术的领域里战斗,用诗词和画鼓舞士气,在防疫战场上发挥着独特的作用。29日,王雅洲作品发表于学习强国app秦皇岛学习平台上。

北戴河:抗“疫”一线最美医生

23日,北戴河区全面封闭,北戴河医院全体医护人员接到了全员核酸的命令。当大家都在拼命往家跑采购物资的时候,九三学社北戴河支社社员、北戴河医院妇产科副主任张艳玲逆行返岗,身披“白色战衣”,全身心准备战“疫”。

张艳玲在抗疫一线连续奋战多日,同为医生的丈夫也是这种情况。“特殊时期这是医生的天职,这是我的责任,我相信任何医护人员都不会喊累逃跑的。只是苦了孩子无人看管,父母心中有愧啊!”张艳玲黯然地说。一天夜里23点,丈夫拖着疲惫身躯回到了家,鞋还没脱就接到下一轮采集核酸的任务,而她则默默的为已经熟睡了的儿子定好闹钟,备好早餐就奔赴“战场”去了。累了,困了,看一看儿子支持的微信,她倍觉欣慰,继续工作。“也许尽职尽责和无私奉献也是对儿子的一种言传身教吧”她说。


 29日,张艳玲值班期间接到一名孕妇的求助:孕妇家住南戴河重点防控小区,身体突发状况急需诊治。张艳玲毫不犹豫带队前去救治,工作到19点。22点突然接到采集核酸任务,立刻出发采集核酸,直到凌晨4点,连续工作6小时,不眠不休不吃不喝……“其实,不只是我这样。”面对赞扬,她只是淡淡的说到。

当疫情“集结号”吹响时,挺身而出,永不退缩,这是侠者的豪迈;当疫情警报拉响时,夜以继日,守护生命,这是医者的责任;当求助声音响起时,谆谆叮嘱,殷殷关切,这是女性的柔情。这是张艳玲的工作写照。

一张张照片、一个个截图,记录了社员们履职尽责的抗疫故事,见证了社员们举国同心的抗疫情精神。(周雪娇、刘培莉、李雪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