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河北省委召开社务工作系列会议


8月3日至5日,九三学社河北省委社务工作系列会议在张家口市崇礼区召开。社省委副主委王建民、梁英华、张宏君、杜红梅、沈彦俊,秘书长袁世欣分别出席相关会议。中共张家口市委统战部副部长赵向英、社张家口市委专职副主委付贵元在开幕式上致辞。

2022年参政议政工作会议

8月3日,九三学社河北省委2022年参政议政工作会议召开。王建民主持会议并传达了中共河北省委有关会议精神,杜红梅、沈彦俊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表彰了2021年度参政议政和信息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各社市委和省直委介绍了年度调研计划及进展情况,并就参政议政工作经验、问题和建议进行交流发言。

杜红梅指出,参政议政是民主党派参与国家政治生活的重要形式,是每一位九三学社成员的职责所在。她强调,做好参政议政工作必须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质量意识、充分挖掘潜能,加强对调研材料的分析和利用,深挖细琢、量体裁衣,切实做好调研成果转化,把提高提案建议和社情民意信息的质量和水平,作为全省九三学社组织参政议政工作的主攻方向。

沈彦俊与大家分享了自身多年参政履职实践,他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做好工作规划、加强参政议政人才队伍建设、完善资源整合机制、切实用好调查研究这个传家法宝,围绕党委关心、政府关切、群众关注的大事要事谋划选题,抓重点、深调研、出精品,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积极建言。

2022年度机关建设工作会议

8月4日上午,九三学社河北省委2022年度机关建设工作会议召开。王建民出席会议并讲话,袁世欣、办公室主任卢其军分别主持会议。卢其军介绍了我省机关建设开展情况、所获成绩。各市级组织代表围绕会议主题展开充分交流和认真研讨。

会议邀请社中央办公厅文秘处副处长王方立作《关于机关规范化建设工作的体会和思考》的报告,报告从社中央创新开展机关规范化建设工作的时代背景、工作原则、目标定位、实施过程、工作成效、问题不足和下一步举措等方面阐述如何加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机关建设,打造“六型”机关。

王建民做总结讲话,他指出,要立足新时代、新任务的大背景,从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新要求、新目标的大局中,更深刻地认识加强自身建设的重大意义,更深刻地认识参政党机关建设的重大意义,推动多党合作事业高质量发展,着力打造讲政治、守纪律、负责任、有效率的模范机关。

 “矢志不渝跟党走 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推进会

8月4日下午,九三学社河北省委“矢志不渝跟党走 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推进会召开。王建民主持会议并传达了九三学社十四届十八次中常会精神,梁英华出席会并讲话,袁世欣传达了尤权受中共中央委托向党外人士通报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各社市委交流了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并研讨下阶段工作重点。

梁英华强调,要高度重视,继续扎实推进主题教育,求真务实,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积极履职,凝聚奋进新时代合力,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在全省范围内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全面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解决自身问题能力,做政治坚定、组织坚实、履职有力、作风优良、制度健全参政党省级组织。

王建民提出,希望各级社组织和广大社员,通过开展主题教育,从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取得的伟大成就和成功经验中汲取力量,从中国共产党与各民主党派团结合作的光辉历程中赓续合作初心,切实担负起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省级组织的政治责任,不断提升工作质量和水平,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做出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2022年社会服务工作会议

8月5日上午,九三学社河北省委2022年社会服务工作会议召开。王建民主持会议,张宏君出席会议并讲话。各社市委对5年来的社会服务工作进行经验交流,并研究谋划下阶段工作。

张宏君强调,要切实把握好社会服务工作各项原则,坚持量力而行、以人为本、发挥优势与讲求实效等原则;要积极探索做好社会服务工作的新思路,围绕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面向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目标,主动出主意、想办法、做实事、办好事;要努力开创社会服务工作的新局面,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服务科技强省建设、服务贫困患者,加大健康帮扶力度等。

王建民强调,要找准地方特色,发挥人才优势,继续发挥阜平“乡村振兴实践基地”的示范带动作用,加强“京冀·九承合作”平台建设,主动与社北京、天津市委沟通,做好服务对接,借力京津、借智京津,紧密结合河北实际,精心谋划,统筹安排,把握社会服务工作原则,紧紧围绕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问题,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使全省社会服务工作再上新台阶。

各社市委专职副主委、专职干部,省直属社组织负责人,社省委机关干部参加会议。(刘雅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