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张家口市委召开纪念九三学社创建77周年暨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推进会


9月3日,九三学社张家口市委“纪念九三学社创建77周年暨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推进会”在四海暇旅酒店一楼会议室召开。市政协副主席、市体育局局长、九三学社市委主委郭志炜,社市委专职副主委付贵元,副主委徐丕青、梁利军出席会议。市农业科学院研究员赵治海、市委统战部党派科科长王国斌、市各民主党派及党派办领导应邀莅临。60余名骨干社员参加会议。会议由付贵元主持。



会议从思想建设、履职参政、自身建设、思想宣传、社会服务、岗位建功等六个方面通报了今年以来全社各项工作,并就推进“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工作进行了再部署;徐丕青宣读了《九三学社张家口市委关于表彰参政议政、宣传信息、社会服务、社务工作先进个人的决定》,梁利军宣读了《九三学社张家口市委关于表彰2022年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张家口赛区)突出贡献社员的决定》。

为深入推进政治交接主题教育,会上放映了以“杂交谷子”之父赵治海为原型创作的电影《谷魂》。该电影讲述了赵治海40余年锲而不舍研究杂交谷子,并最终找到谷子光温敏不育的规律,成功培育出世界上第一个“光温敏两系”谷子杂交种——“张杂谷1号”的故事。观影后,赵治海老师与参会社员进行了现场互动,讲述了电影创作背后的故事以及自己几十年如一日投身科研事业的心路历程。

付贵元作“纪念九三学社创建77周年” 讲话。一是历史必须铭记,九三学社在抗日战争时期、新中国成立后、改革开放新时期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发挥民主党派的作用;二是历史应当传承,九三学社人才荟萃、群星璀璨,在各自的岗位上建功立业,为国家现代化建设做出卓越贡献;三是历史激励奋进,九三学社要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热爱伟大的祖国,担当时代责任,练就过硬本领,锤炼修为品德,砥砺奋斗,以优异成绩展现新时代九三人的风采。(杨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