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河北省九届三次常委(扩大)会议在石家庄召开


11月5日上午,九三学社河北省九届三次常委(扩大)会议在石家庄召开。社省委主委葛会波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委王素君、王建民、马春玲、沈彦俊和在石常委在机关主会场参会,副主委梁英华、王德松、张宏君、杜红梅和其他常委在线上参会。

会议学习了中共二十大精神、省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和社中央十四届十九次常委会议精神,表决通过了社省委各工作委员会、专门委员会主任、副主任人选。

葛会波就下一步重点工作提出要求:

一是全面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各级社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为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按照社中央和中共河北省委的部署要求,迅速掀起学习热潮。社省委常委要带头学深悟透,各社市委和省直属组织要成立工作机构,制定计划方案,加强组织协调。要联系实际,丰富学习形式,精研细读中共二十大精神,确保学习活动取得实效。要加强与主流媒体沟通,充分利用社刊、网站、微信公众号,集中展示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具体举措、实际行动和良好风貌。

二是持续深入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要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为主线,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要全面总结主题教育开展情况,研判成效收获和存在的问题。各级组织领导班子成员组织参与主题教育情况,要作为述职和民主评议、民主生活会的内容进行考核。

三是发挥界别优势,积极履职尽责。要按照中共二十大描绘的宏伟蓝图,围绕中共河北省委十届三次全会的部署,立足本职岗位,把为人民谋福祉作为想问题、作决策、抓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聚焦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增进民生福祉、推动绿色发展等领域,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解放思想、奋发进取,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贡献智慧和力量。

四是坚持以党为师,加强自身建设。要认真学习借鉴中国共产党自身建设的先进经验和做法,结合九三学社自身发展的新态势新变化,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切实提高五种能力,把社河北省委建设成为政治更加坚定、组织更加坚实、履职更加有力、作风更加优良、制度更加健全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省级组织。

会上,杜红梅、沈彦俊、田景红、屠志勇、李淑瑾及孙世友6位同志就中共二十大的重大意义、深刻内涵、本质要求以及如何在工作学习中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等方面交流了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认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要全面准确深刻领会中共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准确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把重大原则贯穿到各项工作当中,积极建言献策,解放思想、奋发进取,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贡献智慧和力量,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积极贡献。

社省委秘书长、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各社市委专职副主委列席会议。(社河北省委 刘雅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