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河北省委青年工作委员会座谈交流会在石召开


4月6-8日,九三学社河北省委青年工作委员会座谈交流会在石家庄召开。会议集体学习了中共二十大精神、全国两会精神和社十二大精神。

省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河北省委主委葛会波出席会议并讲话,社省委副主委、省统计局副局长王素君,社省委专职副主委王建民分别主持座谈会,社省委秘书长、青工委主任袁世欣出席并作表态发言。社省委组织部部长李敏英出席会议。

葛会波代表社省委对新当选青年委员表示祝贺。他指出,青年是推动社会进步最活跃的力量,在社会发展中扮演重要角色,青年强则国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有源源不断的强大力量。

他强调,青年社员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认识和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时代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世界意义,深刻理解其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同时坚持本职工作与省情国情相结合,紧扣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点、难点问题,把专业知识融入议政建言之中,通过参政议政发挥知识分子的作用。

他指出,全省各级社组织要重视青年工作,大胆实践、开拓创新,不断探索新内容,采取新方式,运用新载体,有效整合青年工作各方面的资源,把青工委打造成创新型和开放型组织,调动青年创新激情,聚合青年创新优势,激发青年创新潜能的平台。

袁世欣表示,将在社省委坚强领导和社中央青工委指导下,始终坚守为全省青年社员服务的初心使命,以强烈的担当精神和责任意识,牢牢把握“引领、服务、联系”职能定位,全力以赴做好青工委各项工作。

社唐山市委青工委主任、唐山学院教学督导与评估中心主任张卉芳,社廊坊市委青工委主任、廊坊市中医医院造血干细胞移植科主任孙长勇,分别代表唐山和廊坊青工委发言,分享了两地做好青年工作经验;社省委青工委副主任、河北医科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第三医院副院长陈伟和社省委青工委副主任、河北农业大学食品科技学院副院长孙剑锋,分别介绍了在本职领域不断钻研进步和做好基层社务工作的经验。

社省委委员、省社科院旅游研究中心主任边继云以《立足本职工作 做好参政议政》为题,为与会人员进行了培训。

会议期间,大家到中央统战部旧址展览馆进行了参观学习。

全体社省委青工委委员近50人参加了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