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第四届九三学社京津冀青年论坛在唐山举办



8月3至4日,第四届九三学社京津冀青年论坛在唐山举办。本次活动由九三学社河北省委联合九三学社北京市委、九三学社天津市委共同举办,九三学社唐山市委承办。论坛的主题为“以科技创新引领区域协同发展”,来自京津冀三地的近50名青年社员齐聚一堂。

九三学社中央组织部一级巡视员杨玲,九三学社北京市委专职副主委、一级巡视员李丽萍,九三学社天津市委专职副主委孟昭宽,中共唐山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沈建国,中共唐山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张喜怀,九三学社唐山市委主委、唐山市文旅局局长、文物局局长张桂芳出席开幕式。九三学社河北省委专职副主委王建民主持开幕式。

主旨发言环节,中国中建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副总规划师、城乡与风景园林规划设计研究院副院长阎晶,北京圣华安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任兵,天津市科技创新发展中心创业孵化部部长、高级工程师吕菲菲,中国医学科学院生物医学工程研究所副研究员高晨阳,九三学社中央青工委委员、河北省社会科学院旅游研究中心主任边继云,唐山师范学院经管系副教授韩志新等6位青年社员分别代表三地作主旨发言。青年社员们积极交流,热烈研讨,碰撞出一系列助推区域协同发展的新思路。

王建民在闭幕讲话中指出,京津冀地缘相接、人缘相亲,地域一体、文化一脉,通过青年论坛,不仅给三地九三机关、九三青年社员建立了共同发力的平台,贡献了智慧和力量,还通过协调的形式,推动了区域间的合作,实现京津冀优势互补、互利互赢。希望三地青年社员在双岗建功、履职尽责中彰显新时代九三青年风采。

闭幕会上,九三学社中央青工委副主任、社北京市委青工委主任、北京大学神经科学研究所研究员伊鸣,九三学社天津市委青工委副主任、天津城建大学城市艺术学院副院长、副教授殷陈君,石家庄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所长张莹,唐山学院后勤管理处副处长都三强等4名代表交流了“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心得体会。

论坛确定,第五届九三学社京津冀青年论坛在天津举办。

论坛期间,参会领导与青年社员还共同参观了李大钊纪念馆和社员科技企业唐山元升科技有限公司、唐山汇中仪表股份有限公司。


王建民在闭幕讲话中指出,京津冀地缘相接、人缘相亲,地域一体、文化一脉,通过青年论坛,不仅给三地九三机关、九三青年社员建立了共同发力的平台,贡献了智慧和力量,还通过协调的形式,推动了区域间的合作,实现京津冀优势互补、互利互赢。希望三地青年社员在双岗建功、履职尽责中彰显新时代九三青年风采。张桂芳在致辞中,对莅临论坛的各位领导、各位朋友表示诚挚的欢迎。她介绍了唐山市和九三学社唐山市委的基本情况,期待京津冀三地青年社员以本次论坛为契机,深入调研和思考,充分交流和碰撞,发挥优势和特长,为促进科技创新引领区域发展贡献出青年九三人的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