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河北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4年第一次学习会


3月20日,九三学社河北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召开2024年第一次学习会。九三学社河北省委主委葛会波主持会议并讲话。社省委副主委王素君、王建民、梁英华、王德松、张宏君、杜红梅、马春玲、沈彦俊, 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出席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的民革、科技界、环境资源界委员并参加联组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社中央2024年全国两会精神传达学习会和十五届五次中常会精神;河北省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领导干部会议精神。

王建民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有关会议精神。

葛会波、王素君、梁英华分别作重点发言。其他中心组成员结合分管工作和学习体会,提交了书面交流材料。

葛会波指出,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同时也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确立75周年。在这特殊的时间节点,全国两会再一次奏响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主旋律。九三学社河北省委要把全国两会精神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努力做好今年各项工作:一是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二是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以高质量履职助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三是要努力建设高水平高素质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省级组织。

葛会波强调,社省委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坚定信心中汇聚力量,在开拓进取中实现目标,真抓实干、聚力同心,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