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焦作市委员会开展“学中共党史、守合作初心、开事业新局”专题学习教育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化开展“四新”“三好”对标提升活动,巩固“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成果,按照社中央、社省委要求,6月5日,九三学社焦作市委员会积极组织社员赴焦作红色纪念馆开展“学中共党史、守合作初心、开事业新局”专题学习教育活动。

焦作红色纪念馆陈列展品2000余件,主要包括上世纪50年代到90年代不同时期的历史作品,涵盖了党史、军史、伟人风采、全民抗战、英雄人物、工农业发展、祖国统一以及民俗家风等专题内容,记录了建党、建军、抗战、建国、社会主义建设、改革开放和走向复兴的发展历程,是一个致力弘扬革命精神的红色教育基地。

此次“学中共党史、守合作初心、开事业新局”专题学习教育活动,紧紧围绕爱国爱党爱社会主义主题,引导推动基层社组织和广大社员系统学习中共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和九三学社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成功推进革命、建设、改革的宝贵经验,坚持把“始终不渝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作为思想政治工作核心,强化政治引领,凝聚思想共识。

社员们从一幅幅画作、一件件物品、一部部书籍、一段段历史中感受到革命先辈深厚的爱国主义情怀和顽强奋斗的伟大精神,通过重温一个个载入史册的重大事件,加强了九三社员对中国共产党历史的了解。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要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发扬革命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坚守合作初心,为焦作经济高质量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以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九三学社焦作市综合经济支社、九三学社河南工信学院支社、九三学社焦作市矿山设计院支社、九三学社焦作市山阳支社、九三学社焦作市三医院支社骨干社员及机关干部参加此次活动。(鲁娟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