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许昌西城支社到禹州鸠山大学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为贯彻落实九三学社许昌支社开展“学中共党史、守合作初心、开事业新局”学习教育活动方案要求,6月6日上午,九三学社许昌西城支社积极组织社员到禹州鸠山大学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在鸠山大学遗址前,讲解员向社员介绍到:鸠山大学始建于1958年,办学宗旨是:白手起家,艰苦创业,继承艰苦奋斗的革命传统,坚持半耕半读,自力更生,培养又红又专的建设人才,为山区播撒文化种子。在那个国家贫困,物质匮乏的年代,一群群热血青年在这里边学习边生产,理论与实践结合,教育与工农大众结合,培养了一大批优秀的农、林业骨干人才。如今,鸠山大学虽然已经年久失修,残破不堪,但茂密的柏林让鸠山一年四季身披锦绣!这是那一代人用智慧和汗水,乃至青春和生命,为我们留下的绿色遗产。

通过这次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社员们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白手起家,艰苦创业的革命传统以及社会各界艰苦奋斗时代精神,是一笔永不过时的的精神财富。一致表示,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深入学习党史,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坚守合作初心,爱岗敬业,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务实的工作作风为社会和国家奉献自身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努力。(张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