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濮阳市第八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6月10日,九三学社濮阳市第八次代表大会在濮阳迎宾馆胜利召开。河南省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河南省委主委张亚忠,中共濮阳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黄旭东,市委常委、秘书长惠康,九三学社河南省委专职副主委陈志民,市政协副主席、民革市委主委赵洪勋,市政协副主席刘国相,市委统战部、纪委、组织部,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侨联,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等单位领导出席会议。

张亚忠代表九三学社河南省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充分肯定了九三学社濮阳市第七届委员会在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疫情防控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绩,并对社市委今后工作提出五点希望:一要在筑魂上下功夫,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关于多党合作的重要论述,围绕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开展富有九三学社特色、贴近思想实际、形式多种多样的学习教育活动,夯实新时代多党合作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二要在强基上下功夫,进一步加强组织建设。贯彻落实民主集中制原则,切实增强领导班子整体功能,不断提高社的领导班子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和解决自身问题能力,扎实推进“一组织一示范”重点工作,推动基层组织规范化建设。三要在巩固上下功夫,进一步加强履职能力建设。发挥党派优势,提高选题调研质量和建言资政精准度。把服务“乡村振兴战略”作为社会服务的主要着力点,发挥专业优势打造“一组织一品牌”。四是在树形上下功夫,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精神,走进基层一线,研究提出解决问题的真招实招,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生态,树立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良好形象。五要在立规上下功夫,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加快社内监督专业队伍建设,严格执行社内监督各项制度,着力推动监督工作全覆盖,构建社内监督与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履职水平相辅相成、相互支撑的工作局面。

惠康代表中共濮阳市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九三学社濮阳市委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希望新一届社市委以这次大会为新的起点,戮力同心、砥砺奋进,不断开创新时代濮阳九三学社工作新局面。一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始终坚持与中国共产党在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把政治同心圆画得更大、把政治向心力聚得更强。二要切实强化担当作为。发挥人才资源优势,更加广泛地凝聚广大社员的智慧和力量,紧紧围绕我市产业发展、乡村振兴、深化改革等重点工作,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三要持续加强自身建设。按照“四新三好”要求,继续实施“人才强社”战略,推动履职能力和水平再上新台阶。

霍向红代表九三学社濮阳市第七届委员会作了题为“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濮阳绚丽篇章”的工作报告,大会审议通过了工作报告和大会决议。

赵洪勋代表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向大会致贺辞,共青团濮阳市委书记孙丽君代表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等人民团体致贺辞。

大会选举产生了九三学社濮阳市第八届委员会,王强、史柯、付秋军、李克、吴峰、张平利、尚艳红、赵占华、赵学锋、梁金花、黄波、黄德锋、霍向红等13位同志当选为第八届委员会委员。在随后召开的九三学社濮阳市第八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霍向红当选为主任委员,赵学锋、王强、尚艳红当选为副主任委员,王强被任命为秘书长。

霍向红代表新一届九三学社濮阳市委班子作了表态发言。她表示,新一届九三学社濮阳市委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履职参政,建诤言、献良策,当好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作为社市委主委,将认真履行职责,恪尽职守、以身作则,模范遵守九三学社章程,团结带领全市广大社员,继往开来、奋发有为,不断开创九三学社濮阳市委工作新局面。

大会向张士杰、王楠毓、王凤英、段三有等4位离任社市委委员送上致敬信,感谢他们作出的贡献。

大会还成立了九三学社濮阳市第八届委员会监督委员会,在召开的九三学社濮阳市第八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任命王强为监督委主任,赵章吉、高雪岭为监督委副主任。王强代表新一届社市委监督委作了表态发言。

在闭幕式上,黄旭东向大会的圆满召开、新当选的市委委员及领导班子成员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濮阳正处于加快转型、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对民主党派自身建设提出了更高要求。一要高举旗帜,增进共识,坚定不移地巩固和发展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政治协商制度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各民主党派才能始终保持蓬勃的发展活力,多党合作才能迎来更加美好的明天。二要发挥优势,履行职能,持续深化“同心康福”行动,扎实做好助力南乐县乡村振兴工作,坚定不移地为建设“四个濮阳”贡献智慧和力量。三要着眼长远,提升素质,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新三好”要求,从参政党性质、地位、特点和发挥参政党作用的要求出发,坚定不移地加强民主党派自身建设,带领广大社员更好地履行参政党职能,真正担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王强  张明  黄德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