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书写参政履职的合格答卷——新乡九三“两会”展风采


近日,河南省新乡市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市人大十三届四次会议召开。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和新乡“十四五”规划纲要,紧紧围绕中共新乡市委决策部署,准确把握市情实际,进一步研究明确了具体任务书和施工图,吹响了开启新征程、建设现代化新乡的集结号。

“两会”期间,社内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围绕助推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生态文明建设及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积极建言献策。社新乡市委提交集体提案5件,社内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提交建议、提案60余件。社新乡市委提出的《持续做优叫响区域品牌 抢抓“内循环”发展新机遇》,社员穆俊林提出的《关于提升我市中学生心理健康服务能力的建议》、韩一冰提出的《“不拘一格聚人才” 打造新乡发展新引擎》作为大会书面发言。以实际行动彰显了参政党地方组织及其成员主动作为的担当风采,书写了参政履职的合格答卷。

会上,根据履职及成效情况,对优秀政协委员及新乡市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以来优秀提案、提案办理先进单位和提案办理工作者进行了表彰通报。社新乡市委提交的《关于完善我市公共卫生服务体系,提高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能力的建议》《关于充分利用南水北调资源,改善我市市区河湖水生态的建议》《关于加强我市高效节水示范区建设的建议》《关于加快推进我市既有住宅增设电梯改善民生的建议》等4篇集体提案,社员张朝辉、孙锡凯、吴大付、韩一冰、孙东海、穆俊林、于贤娇、孟小鸣等提出的9篇个人提案被评为政协第十二届新乡市委员会“优秀提案”。会议还对政协十二届委员会优秀政协委员进行了通报表扬,于贤娇、耿亚辉、韩一冰、穆俊林等4位社员被评为“优秀政协委员”。(九三学社新乡市委 杨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