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逆行出征,“疫”不容辞


近期,许昌市疫情日渐严峻,自8月5日许昌市发现1例核酸检测为阳性的患者后,8月6日多个小区进行了封闭。

                                            

为认真落实许昌市委、市政府和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部署,九三学社许昌市直一支社社员、许昌市交通医院院长徐长辽深夜接到紧急命令,第一时间进行工作部署,康复科、内科、外科、骨一科、手术室等科室人员立即响应,60余人的核酸采样支援队伍迅速集结、立即行动,火速奔赴抗疫一线,投身到全市核酸采样工作中。

                                             

在持续高温的考验下,徐长辽院长与该院的60多名医护人员始终坚守、奋战在防控疫情第一线。口罩被汗水浸透,手心起了褶皱,有时一天只能吃一顿饭,却没人喊苦喊累、没有怨言,没有一个人掉队,始终保持着一种作战的姿态!

                                            

    为真正把应检尽检落到实处,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医护人员对老人、因病卧床、残障人士等特殊家庭,医护人员全服武装、带上设备,实行入户采集。在疫情防控期间,徐长辽院长为奋斗在一线的“战士们”送去清凉,并叮嘱他们一定要把安全放在第一位,合理安排时间、注重劳逸结合。

                                              

在这次突如其来的全许昌市中心城区疫情防控核酸检测工作中,徐长辽和该院全体医护人员服从大局、任劳任怨、敢于担当!“人民至上,共克时艰”,这是许昌市交通医院所有医护人员的共同心声。

目前,该院共参与22个社区检测,核酸采样队伍已完成全市第一轮核酸检测。(王晓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