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河南省书画院召开五年工作总结会


12月23日,九三学社河南省书画院召开五年工作总结会,总结书画院五年来的工作,任命第二届领导班子及相关机构成员。河南省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河南省委主委张亚忠,河南省文联副主席、河南省美术家协会主席、九三学社河南省委书画院顾问刘杰出席会议并讲话。九三学社河南省委专职副主委陈志民、秘书长王治华,九三学社河南省委原机关副巡视员、九三学社河南省书画院顾问宋育明,九三学社河南省书画院院长魏小杰出席会议。会议由九三学社河南省委宣传处副处长陈宝燕主持。

张亚忠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书画院五年来的工作成绩。他指出,五年来,书画院领导班子认真学习贯彻社省委工作要求,强化自身建设,积极探索,精心组织、克服困难,带领广大会员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以书画艺术形式弘扬主旋律、凝聚正能量,先后举办了一系列书画展览、笔会、送文化下乡和对外交流艺术研讨等活动,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了八个方面的工作任务。

张亚忠强调,书画新一届班子成员,要以此次换届会议为契机,在社省委领导下,在以魏小杰为班长的新一届领导班子的带领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学习习近平在中国文联十一大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坚持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前进方向,创新工作载体,以书画艺术传承九三学社的光荣历史和优良传统,展现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事业,努力开创书画院工作的新局面。

张亚忠要求,新一届的书画院,一要注重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深入学习习近平在中国文联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式上的讲话精神,以及社省委的一系列重要会议精神,用上级重要指示精神统一思想,切实做到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团结凝聚爱好书画艺术的广大社员一道开展工作。不断规范完善书画院内部机制建设,养成按章办事的习惯。二要大力推动书画院队伍建设。广泛团结我省书画艺术界社员更好履行参政党职能。希望未成立书画院的社市委,在今后一两年内抓紧成立书画院,把那些热爱社组织,有一定书画艺术造诣的社员吸纳进来,繁荣社组织的思想文化工作。社省委书画院要加强与社中央书画院和兄弟省份书画院的联系,加强与对社市委书画院帮助指导,共同搭建一个繁荣创作、服务社会的平台。三要进一步提升书画院建设质量。注重艺术创新,要把提高艺术质量作为书画院的重要工作,鼓励书画家们精益求精、勇于创新、了解书画艺术发展前沿性趋势,开阔眼界,武装头脑,不断充实完善自己,切实提升我省书画艺术界社员书画艺术水平。组织高水平的书画展,展示九三学社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肝胆相照”的光辉历程,展现九三学社良好形象。四要继续抓好文化下基层和文化扶贫活动。书画院要继续发挥作用,有计划、有重点地深入基层、深入边远贫困乡村开展送文化到基层,继续推进文化扶贫工作深入进行,到乡村去找创作素材、去挖掘创作灵感,真正把书画创作融入到民主党派参与社会服务、书写乡村振兴的新画卷上,用实实在在的行动展现乡村发展新图景,在美的艺术播撒中传递正能量,进一步提升书画院影响力。

刘杰对九三学社河南省书画院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对新当选的书画院班子成员表示祝贺,对书画院在河南美术事业上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并祝愿书画院越办越好。

魏小杰报告了书画院五年来的工作。

宋育明宣读了任职文件,张亚忠为与会班子成员颁发了聘书,新任班子成员王白石、曹向春、崔俊峰作表态发言。

会后,与会人员合影留念,艺术家们挥毫进行了笔会交流。

九三学社河南省书画院副院长吕金国、杨恢、王西良、李一冉、王白石、刘海军、曹向春、赵文玺、王建省、路舒华,院务委员、专业委员会及办事机构成员张洪涛、孙晓涛、陈春生、窦英武、裴哲峰、崔俊峰、孟彩虹、应文华、彭春生、葛洪涛、李双修、魏辉等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