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河南省委召开专题讨论会



3月18日,九三学社河南省委召开社中央关于加强基层组织思想政治建设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和《社章》修改讨论会。九三学社河南省委专职副主委陈志民、秘书长王治华出席会议。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社中央研究制定的《加强基层组织思想政治建设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意见》),是针对当前存在基层社组织思想政治建设相对薄弱,做思想政治工作的手段缺乏,个别社员思想政治观念模糊、政党意识淡薄等情况下制定的。该《意见》政治站位高,具体明确了基层政治建设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主要任务、核心内容,以及工作主客体、工作方式和组织保障等各方面的内容,具有一定的可操作性,必将成为基层社组织开展思想政治工作的基本遵循。

与会人员认为,《意见》中还应加入如何确把握基层组织建设的特点;如何提升基层组织把握思想动态的具体措施;如何培养做基层理论和舆论工作队伍,提升基层社的干部能力素质;编写、规范传承九三学社优良传统科普教材等几个方面的内容。

会上,还就《社章》征集修改建议工作进行了布置。

九三学社河南省委研究室主任李占甫、宣传处负责人陈宝燕,九三学社河南农业大学委员会主委文才艺、河南生态环境厅委员会常务副主委陈慧朴,九三学社郑州市委副主委耿天宝、开封市委副主委樊丽、鹤壁市委副主委苏海玲等有关人员出席会议。(葛洪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