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河南省委召开“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4月1日,九三学社河南省委“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以视频会议形式在郑召开。河南省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河南省委主委张亚忠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河南省水利厅厅长、九三学社河南省委常务副主委孙运锋主持会议,专职副主委陈志民,副主委肖宏滨、董撵群、章锦丽、熊静香出席会议。

张亚忠指出,深入开展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是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的必然要求,是赓续革命传统、做好政治交接、顺利完成换届工作的必然要求,是巩固拓展系列主题教育活动成果和学深悟透中共党史和多党合作史、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必然要求。通过此次主题教育,要使我省各级社组织和广大社员,深刻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合作初心传承下去,把爱国民主科学的优良传统传承下去,把九三先贤的坚定信念、家国情怀、高尚风范传承下去;准确认识和把握大局,自觉服务和维护大局,围绕中共中央决策部署,发挥人才智力优势,求真务实,履职尽责,努力把河南九三学社建设成同中国共产党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地方组织。

张亚忠强调,准确把握政治交接主题教育的内涵要求,全社各级组织要认真实施、一体推进,着力做到“四个突出”:一是突出政治性,坚定正确政治方向。要将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贯穿于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全过程、各环节,提高政治站位、把准政治方向、明晰政治要求,确保主题教育的正确方向;二是突出传承性,坚持九三学社的传统教育。传承合作初心,引导广大社员通过自我教育,把在共产党领导下,共同致力于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的合作初心铭记于心、外化于行。传承优良传统,将爱国民主科学的优良传统,接过来、传下去。传承九三先贤的高尚风范,引领广大社员持续奋进的强大精神力量;三是突出针对性,坚持问题导向。针对河南九三学社在自身建设和履职水平中存在的薄弱环节,有的放矢解决问题。增强风险意识,广泛覆盖、整体推进,分类施策,扎实做好凝聚共识、思想引领工作;四是突出实效性,坚持制度规范。开展政治交接主题教育,要与贯彻落实统战工作条例和各级关于加强参政党建设的文件精神相结合,聚焦自身建设中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按照政治坚定、组织坚实、履职有力、作风优良、制度健全的目标要求,努力在新时代展现新面貌、彰显新作为、作出新贡献。

张亚忠要求,要以上率下、真抓实干,全省上下要高度重视,扎实推进,力求实效。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坚持率先垂范。各级组织领导班子及成员,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带头组织参与、领学促学、辅导宣讲,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充分发挥走在前、做表率的示范引领作用;二是结合实际分类指导,做到三个融合。要深入基层组织、普通社员中,通过实地调研座谈了解社员思想状况,及时发现主题教育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认真研究、及时解决,确保主题教育高标准、高质量开展。把政治交接主题教育与能力建设提升行动、喜迎中共二十大系列活动和参政履职等日常社务工作融合起来;三是不断总结经验,创新方式方法。要认真总结以往主题教育经验做法,结合常态下疫情防控要求,创新思路、手段、载体,切实提升主题教育的吸引力、参与度、覆盖面;四是充分利用网络媒体,搞好宣传交流。充分发挥社内媒体作用,通过社讯、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多种渠道发声,提升主题教育的宣传效果;争取主流媒体和统战系统媒体的支持帮助,树立九三学社良好社会形象。

九三学社河南省委秘书长王治华、二级巡视员王清彬,各社市委、省直委员会和省委直属支社班子成员,以及社省委机关的处室负责同志分别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参加会议。